不支持Flash

热门美剧资料:Showtime《嗜血判官》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2:55  新浪娱乐
热门美剧资料:Showtime《嗜血判官》简介(图)

《嗜血判官》——警察法官刽子手三位一体(资料图)

  戴克斯特-摩根(Dexter Morgan)是警察局的一名法医,同时是血液分析专家。他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法医身份的背后,他同时也是一个连环杀手。嗜血的欲望必须用杀人来满足,你可以说他是一个变态,但戴克斯特手下的“受害者”全是罪有应得的人,他们懂得在警察的严密监视下利用法律的漏洞逃脱制裁,但他们逃不过我们这位嗜血判官“正义的手术刀”。

  他到底是一个干好事的坏人还是一个干坏事的好人?让我们先从戴克斯特这个名字说起。在拉丁语中dexter这个词有“右边”的意思,而英语中的右边“right”和英语中的形容词“正确的”拼法一摸一样,根据英文词典的解释,dexter的意思是“on the right side",在右边或者在正确的一边。这个名字暗示着戴克斯特本质上是一个好人,残酷的杀戮看似惨无人道实际上却是除暴安良。

  戴克斯特是一启谋杀案的幸存者,他的亲生父母都被用电锯残忍的杀害,他和他的哥哥在积血两英尺深的集装箱里泡了好几天,直到他的养父,警察摩根把他从集装箱里抱出来。摩根把戴克斯特抚养成人,但戴克斯特不断的表现出对血的渴望。有一次他控制不住自己杀了一条狗。摩根知道以后,开始训练他,教会他怎么辨别好人与坏人,以及在作案之前如何控制现场不留线索。由于摩根的正确引导,戴克斯特抑制住了疯狂的欲望,在杀死坏人的过程中享受自己的人生。

  本剧的表现手法十分独特,欢快的音乐,迈阿密的灿烂阳光,让你在品尝这份0.5成熟的生牛排时不感到一点压抑。白天的明媚与夜晚的丑恶喻示着戴克斯特身份的强烈反差。白天的戴克斯特人际关系良好,在大家心目中他是一个诚实,正直的法医,但夜晚才是他生命中的黄金时段。他会背着他的作案工具寻找自己的猎物,精心布置犯罪现场,小心翼翼的处理尸体,唯一和白天一样的是他对犯人宣判的语气,当他用电锯割开犯人的喉咙时,你绝对不会觉得他是一个屠夫,你会觉得他是一位正义的绅士。

  《嗜血判官》是根据杰夫-林德斯(Jeff Lindsay)的小说改编的,负责编写剧本的是获得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编剧的詹姆斯-莫诺思(James Manos)。电视剧与原作有较大的出入,其中最明显之处在第一季结局上。电视剧版中戴克斯特为了拯救养父的女儿戴波拉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哥哥,而小说的结局是戴克斯特帮助自己的哥哥布莱恩逃脱了法网。这一巨大的分歧使得《嗜血判官》的第二季不再根据杰夫-林德斯的小说续作改编,完全由詹姆斯-莫诺思原创。不过詹姆斯-莫诺思似乎没有让观众失望。网上流传的两集第二季《嗜血判官》泄露版再一次让观众兴奋不已,情节的发展似乎对于部分追求大团圆结局的观众十分有吸引力,戴克斯特正一步一步的走向光明,相信这部开播以来备受好评的剧集能吸引更多的观众。(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