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特沃斯-米勒访谈:迈克尔将在风中挣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3:56  新浪娱乐
温特沃斯-米勒访谈:迈克尔将在风中挣扎(图)

米勒饰演的迈克尔(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FOX的电视剧《越狱》男主角温特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饰迈克尔-斯科菲尔德)近日接受了国外网站的访谈,谈到他目前的工作状况和他自己对越狱第三季的理解。

  问:在一季的逃亡之后重回监狱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米勒:我认为这个剧情安排对这部电视剧增加了一些亮点。第一季给人的感觉很压抑,那个每时每刻都压在你头上的监狱给人一种十分不安的感觉,让你迫不及待的想从里面逃出来。第二季的感觉是你不断的逃亡,但你永远不知道前方在哪里。

  问:在一部情节起伏很大的电视剧里扮演很困难吗?

  米勒:得到一个在这样的剧集里的工作机会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我喜欢像《法律与秩序》(Law & Order )或者是《罪案终结》(The Closer)这样的电视剧,但他们过于模式化,每集的拍摄都依照一个程序,最后结果每周的变化只是受害者的死法变了。他们太一成不变并且最后都是正义取胜的老一套剧情。如果让我扮演这样的电视剧,可能几季下来我就彻底受不了了。我们对我们敢于挑战新题材的精神感到骄傲,但这是一种冒险,有可能因为你的革新导致没人愿意继续看你的电视剧了。

  问:这种剧情上的不稳定性对迈克尔这个角色有什么影响?

  米勒:迈克尔要走的路还很长。他失去了很多自己在拯救哥哥时事先准备好的自信,以及在狐狸河监狱时的优越感。他的斗争中出现了更多的怀疑,少了很多的信任。他在风中挣扎,但他会想出更多的计策并且会结下更多的敌人。

  问:和这些表演坏人的人一起演出很好玩吗?

  米勒:和这些有经验的人一起演戏是很危险的--他们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这是一场电视剧中看不到的战争。我们这部剧塑造的坏人形象非常好,使得我显得不是很突出。表演的关键是要当最认真,最热情的那个,而不是当人气最高的那个。

  问:有句格言是这么说的,永远不要在第二个地方跌倒。迈克尔的生活看起来好像也是这样,就像他永远都摆脱不了自己犯下的罪行?

  米勒:他的旅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这样一个观点:一个好人能够在他不再是一个好人前越界多少次。他对于T-BAG这样的人重获自由感到内疚,再次入狱让他也感到这是一次赎罪的机会。他总是把自我牺牲看得比自我保护要重。他甚至不关心自己的死活,自我摧残。他很擅长于出谋划策,但他不擅长于让自己成为得利的人。他的目标只是拯救自己的哥哥,他为了爱和忠诚而战。从本质上说,这是一部关于兄弟亲情的电视剧。

  问:你认为这对兄弟最后能有大团圆的结局吗?

  米勒:我不是很清楚。《越狱》本身带有一种悲观色彩。在第二季中T-BAG犯下的每一桩谋杀都让迈克尔的良心受到一次谴责。我认为两个兄弟都能活着离开,如果这是你所谓的大团圆结局,但他们能不能开心的活下去,我不清楚。也许他们会一起在海滩前开一个潜水用品商店之类的,或者他们最后分道扬镳,现在没人能说准。(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