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电视排行榜第3季度美剧《我的大佬是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3:29  新浪娱乐
新浪电视排行榜第3季度美剧《我的大佬是魔鬼》

《我的大佬是魔鬼》(资料图片)

  剧名:《我的大佬是魔鬼》(《Reaper》)

  开播时间:9月25日

  档期:周2 晚上10点档(美国时间)

  电视台:CW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部剧集,那就是“颠覆传统”。在剧集里面,你可以看到完全是个废柴,连灵魂都没有的男主角;态度和蔼,笑脸相迎的魔鬼;还有一些

  1)黑色幽默

  打看这部剧的第一分钟起,你就能体会到这片子里面那种特殊的幽默方式。那不是金-凯瑞那种夸张的肢体幽默,也不是憨豆那种傻头傻脑的小丑行为,而是一种含蓄而不夸张的黑色幽默。何为黑色幽默?这个术语缘于美国小说家布勒东的《黑色幽默文集》,说的是一种残酷却又滑稽,甚至荒谬的幽默,甚至有人称之为“绞刑架下的幽默”。

  没错,《我的大佬是魔鬼》正是符合这一定义的一部片子。主角萨姆,一个从小被出卖灵魂的人,碌碌无为,在超市中打杂,甚至连约心爱女孩出去的勇气都没有。这样一个可悲可笑的角色,却被恶魔付与特殊的任务——拯救世界!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傻小子用各种千奇百怪的武器对付那些从地狱逃出来的怪物——没错,那些怪物也够白痴的。在已经播放的2集里面,萨姆已经用一个电吹风解决掉了一个全身冒火的消防员,用一个模型车遥控器解决了一个电人,而他的帮手则是一个异常无厘头的胖子。好吧,我只能说这个设定很强大。

  2)反派设定

  正如本片中恶魔的试验者怀斯(Ray Wise)在采访中说的一样,本片的恶魔可以被认为是一个邻家的好友。不同于很多电影电视中手拿大镰刀的斗篷怪物,本片中的恶魔是个瞒骗笑容,颇有绅士风度的老头,而且他竟然还很有幽默感!这个造型倒是和《地狱神探》中的撒旦有些相像。

  3)感情纠葛

  虽然是部不折不扣的喜剧,但是这不妨碍剧中的男女主角有段感情戏。虽然只是每集结尾为数不多的几个镜头,但是我们却能感觉到那一丝淡淡的温馨。在第2集中,甚至连魔鬼都当了一回红娘,给两人创造了一次共处的机会。相信在此后的剧情发展中,萨姆和女主角安迪(Andi)的感情生活将会占据越来越多的情节份额。

  《我的大佬是魔鬼》一剧虽然没有扣人心弦的情节,没有帅哥美女,但是却绝对是那种能够让你会心一笑的好片子。(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