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岁月》登陆中国 含金量最高的战争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6:43  北京晚报
《光荣岁月》登陆中国含金量最高的战争片(图)

光荣岁月

  曾在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阿尔及利亚影片《光荣岁月》本月26日全国上映。

  《光荣岁月》讲述一群来自北非的阿拉伯裔士兵,不远万里参加“二战”,并最终成长为将纳粹德军赶出法国的急先锋的故事。影片的导演波查雷伯本身就是北非阿拉伯人的后裔,他以全新的观点把北非阿拉伯裔士兵在“二战”期间的经历搬上大银幕,既讨论了民族关系的敏感话题,又告慰了先辈英灵。

  今年以来,有多部战争影片登陆大银幕,较之《夜袭》《集结号》等影片来说,电影《光荣岁月》由于荣获过多项国际大奖,而成为了含金量最高的战争影片且备受关注。

  《光荣岁月》的故事从1944年到1945年。法国开始摆脱纳粹统治的时候,法国军队中四个以勇气著称的非洲“土著”士兵被送到了战场的最前线……该片自上映以来,已经获奖无数。它曾荣获第32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奖等等;它入选了59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而片中的五位男主角最终也携手登上了戛纳影帝的宝座。

  法籍阿尔及利亚裔导演波查雷伯介绍说:“这部影片用了1600万美元的经费,由多个国家的联合制作,这部人物众多的群戏并没有局限于关注当时的大时代以及大事件战争,而是集中精力刻画了小人物的性格,虽然当时他们只是正在服役的二等兵。”

  该片在美国上映时被划为R级别,就是17岁以下未成年人需有父母或者成年观众陪伴观看。影片中有不少真实惨烈的战争场面及细节,还有空灵凄怨的阿拉伯音乐,都会令观众感到灵魂震撼。刘畅/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