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恐怖事件上演 编剧协会全票通过罢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4:52  新浪娱乐
好莱坞恐怖事件上演编剧协会全票通过罢工(图)

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等脱口秀节目会首先受到影响(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谈判代表因版税问题协商未果而建议罢工之后,影视编剧们拟定于下周一(11月5日)正式举行罢工。这对晚间电视节目将会带来直接影响。来自官方的消息称,美国编剧协会董事会以全票通过二十年来的首次罢工动议。

  史蒂夫-斯克若温(Steve Skrovan)是福克斯公司的《至死不渝》屏幕编剧。他说罢工是全面,并且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加团结,我们都愿意解决问题,而且我们的决策者就在谈判桌旁。”史蒂夫说道。“而他们的决策者却没有在谈判桌边,这就告诉我们影视公司是如何应对这次的事件的了。”

  “传来罢工的消息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尼克-凯温特(Nick Counter)—影视制作人联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Producers)主席如是说,“根据编剧协会的领导者在谈判桌上的举动来说,我们对他们建议罢工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对这次的罢工事件,而且我们也准备在本周末终止合同。”有关劳工合同的僵局所在就是DVD销售的版税问题,这在1988年就已经被提出协商过。

  编剧希望从“新媒体”中获取版税, 现在各种地方都流传着他们的作品,包括网络下载等。“将来电视节目的情况已经不可能和过去的三十年一样,”曾经为《山丘之王》(King of the Hill)和《七十年代秀》(That '70s show)执笔的电视编剧戴夫-史切夫说,“ 因此,大家都知道,我们并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而且还有下一代,下下代的编剧们,我们只是想分一杯羹而已。”

  影视制作人则回应他们只是打着版税的幌子,其实是在指责制作人不能对他们的要求作出回应而已。“经过3个半月的谈判,影视制作人联盟并没有对我们任何一项重要的提议作出任何的回应。”美国编剧协会有人这样说道。 “对每一个关系编剧的问题,包括网络的重复利用,数码媒体的原创作品,以及管理权等等都被忽略了。这是绝对不可能被接受的。”

  电视编剧布莱斯-札贝尔(Bryce Zabel)也同意这样的看法。“那样说的话听起来好象是制作公司在迫使编剧进入罢工,”所以我们现在的情况就是要么接受一个难以接受的交易,要不就举行罢工。罢工当然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如果好莱坞编剧确实实行罢工,深夜电视主持人像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杰伊-李罗(Leno),和吉米-卡米尔(Jimmy Kimmel),以及电视节目《每日秀》 (The Daily Show)都会首当其冲。因为脱口秀类节目一般不会提前录制很多集。白天播放的电视剧节目通常提前储存足够播放一个月的集数,许多黄金档的节目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都可以度过这个难关,并不会受到重大影响。但如果罢工继续蔓延下去,脱口秀节目将不得不诉诸重播,或制作新的节目,或以

真人秀类节目来填补节目的空缺。

  在美国,电影业和电视业的估计有130万个就业岗位。 该联盟的最近的罢工是在1988年,历时五个半月。据业内人士评测,那次罢工造成了5亿美圆的损失。 (泽/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