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协会确定罢工 影响波及全世界电视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5: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全世界的买家和卖家都在谈论美国编剧协会的这次罢工事件,据说罢工会在美国时间星期一早上开始。

  美国东部编剧协会和美国西部编剧协会投票一致通过在美国时间星期一上午12:01进行这次大罢工。一切关于通过协商平息罢工的希望都已经破灭了。

  当好莱坞的工作室在绞尽脑汁把损失降到最低时,剧本商也在估算这次罢工对独立电影的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最让人担忧的是罢工将会进行多久。很多剧本商已经收到了电视台的定金,如果罢工持续的时间太久他们将不能按时拿出写好的剧本交货。

  Handmade Films电影公司的导演迈克尔-雷恩(Michael Ryan)说:“我们手上有几个投入很高的工程,所以我们十分担心罢工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如果罢工将会持续到新年,那么我们已经接受了预定的那些项目将会损失惨重,并且明年二月我们向一位编剧预定了一部剧本,如果那时罢工问题还没有解决,这个项目将会面临很大的打击。”

  虽然很多组织都支持这次编剧罢工,但导演达米安-李(Damian Lee)却和大部分人持相反意见:“我们的影视业目前有很大的消耗量,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大自然讨厌不愿意顺从她的人,如果美国编剧协会不愿意写剧本,投资商完全可以找其他协会代替,这就像如果电视台不愿意播放电视剧,因特网马上就会补上他的空位一样,美国编剧协会这次罢工行为对他们本身来说是很危险的。”并且他还认为如果这次罢工持续的时间太久,将会影响到正准备踏入编剧行列的新编剧的机会,影片业受到太大的打击以后将无法签下这些才华横溢的新人。

  IM Global公司的执行总裁斯图亚特-佛德(Stuart Fo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确定这次罢工事件“到底会不会直接影响到影视业。”佛德同样也握有几个投入重资的影片计划,但他担心的事情不完全是编剧们的罢工,他更害怕潜在的演员罢工,如果编剧和演员联合起来罢工,将会彻底摧毁独立电影产业。

  一位剧本的买家说这次罢工事件对剧本的转手人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商机:“如果这些提前买到剧本的转手人聪明的话,会像炒

股票一样把剧本捏在手上,罢工持续得越久他们的剧本卖的价格就越高。”

  罢工事件的影响范围还远远不止美国本土,其他欧洲等国,特别是说英语的国家以及加拿大都是罢工事件的直接受害人,他们的电视产业也很大一部分程度上依靠美国的电视业在支撑。但澳大利亚的一位驻洛杉矶的电视人安德里亚-克尔(Andrea Keir)说,“我们的确买下了很多美国电视剧的版权,但即使编剧协会不举行罢工,我们也正在计划拍摄更多的本土剧来吸引观众,其中还包含一部分真人秀。”这位安德里亚在美国的任务主要是物色优秀的美国电影人以及引进美国电视剧。其他澳大利亚电视台也靠大量的引进美国电视剧来维持收视率,如果罢工开始,他们只能依靠自己拍摄本土剧来挽救自己国家的电视业。其中一家澳大利亚电视台今年的重头戏是引进的NBC电视台的《无敌女金刚》(Bionic Woman),在引进中他们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做到和美国本土同时播出,所以编剧罢工事件对他们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尽管这个季度还有13个星期才会结束,但这次罢工事件将迫使世界上很多地区的电视台都靠重播老剧来持续电视台的经营。

  加拿大的电视业将会是美国范围之外最直接的受害者,他们的电视业几乎完全依靠美国支撑,许多节目都和美国同步播出,但美国电视业的沦陷使得他们也只能重播老剧或者其他受欢迎的真人秀。但很多加拿大电视人还是称他们和洛杉矶的影视公司还是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不过加拿大方面也由制作人出面表示,这次美国编剧的罢工事件对于本土原创影片的制作无疑是一个大好的机会,本土的电影人可以趁这个竞争大大减少的时期努力创作自己的影片。但他还是表示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罢工开始。(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