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将可能引发媒体革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0:01  新浪娱乐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将可能引发媒体革命(图)

1988年罢工的场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上次1988年的编剧大罢工事件把无奈的观众赶出了电影院,观众开始用有线电视打法时间,这次即将发生的罢工可能也会起到同样的效果。编剧罢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那么,网络会代替有限电视成为新的主流媒体吗?

  如果罢工爆发,电影和电视这两大媒体都会被美国编剧协会封死,制片人恐怕只能把目光转向网络,有些老道的电视人已经开始号召编剧们考虑和网络平台合作推出作品。

  

网络电视剧《Quarterlife》的制片人马修-何斯科佛滋(Marshall Herskovitz)说:“这的确是一个商机,为网络平台编写剧本于电视业巨头无关,我在想协会考虑到这个问题没有。”

  新型媒体专家称,如果罢工持续的时间太长,观众肯定会寻找其他媒体来代替电视,并且开始对电视产生厌烦心理,而目前飞速发展的网络正好是一个很好的媒体,网络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视频平台,这些平台绝对已经具备播放电视剧的能力,它们有可能在未来代替电视台继续在影视业存活下去。一位视频网站的负责人说:“很多观众已经开始了在网上收看电视剧,编剧也已经开始为网站编写剧本,电视台也想方设法把剧集放到网上播放。罢工会加速网络媒体的发展速度。”NBC的总裁也在本周警告编剧:“罢工会把观众从电视机前带走。”

  但为了取悦观众,网站也必须想办法尽量降低成本,这又成了会产生冲突的一个大问题。经纪人们也不断的在想办法在罢工期间把剧本卖出去,并且趁这个机会谋取暴利。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有任何网站在这段时间太嚣张,必定会影响到编剧协会的利益。编剧协会已经明确规定禁止任何成员在罢工期间为网络媒体写作剧本,违反者将会受到处罚,如果违反者不是编剧协会的成员,该编剧将永远不能加入编剧协会。但又有小道消息说编剧协会已经秘密的告诉成员可以为哪些网站写作,哪些网站不能得到任何剧本。

  不过尽管编剧协会定下规矩,很多网站还是不停的在签下新的编剧。很多初出茅庐的年轻编剧急着崭露头角,都和网络平台签约。这些年轻的编剧也认为网络平台比电视机要自由许多。现在已经有网站表示公开欢迎厌烦罢工的观众与制作人的加入。许多经纪人已经发表声明希望编剧协会放宽限制,并且可以用网络媒体来当作筹码争取得到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的加薪。如果编剧协会放宽了罢工期间编剧为网络媒体写作的限制,网络有很大的可能性替代电视成为主流媒体,即使他们不做出这个决定,网络也仅仅会在短时间内受到限制,未来仍然是网络的天下。(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