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酝酿大罢工 如谈判无果下周开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6: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于围绕工作合同与影视制作人进行的最后谈判没有取得突破,好莱坞编剧们距离发动大罢工只有一步之遥。代表编剧的美国作家协会已经发出呼吁,如果在这个周末仍然无法与影视制作人联盟达成协议,那么罢工将从周一开始。

  业内人士预测,如果编剧罢工成为现实,将对美国影视界影响巨大,甚至会瘫痪整个行业!由于目前的合同即将到期,代表编剧的美国作家协会和影视制作人联盟都希望尽快续签新合同,然而,双方开出的条件差距太大,三个半月前展开的谈判一直谈到11月1日,双方仍未取得任何进展。编剧们要求从出售DVD以及经过改头换面后在网上、手机以及其他新媒介上推出的电视节目中的所谓“剩余收益”中获得更大的分成。但制作人拒绝接受这样的要求,这样,双方的谈判陷入了僵局。作家协会发出最后通牒:如果谈判无法取得突破,那么编剧们只有一个选择:罢工。而一家影业公司的发言人透露,双方计划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10点再度会晤,做最后一次努力。

  编剧们认为,新传媒发展迅速,获益越来越大,而他们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这是不公平的,也是难以接受的。美国作家协会已经授权其领导人,一旦新合同无法签署,就可以呼吁罢工。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编剧罢工都将严重干扰电视节目的安排。洛杉矶市长估计,如果电视停播的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

  如果罢工难以避免,首当其冲的将是深夜聊天电视节目,比如由大卫-赖特曼和杰伊-里诺主持的节目,基本上全靠作家协会的编剧们支撑,如果编剧们开始罢工,这些节目有可能停播。其他夜间播出的节目,像乔-斯图尔特主持的“每日秀”也有暂时关掉的可能。

  比较而言,罢工对各电影制作公司的影响并不大,因为各公司早就制定了应急计划,大部分公司的手中都握有5部影片以上的剧本,一时半会儿不会尝到无米下锅的滋味。可是一旦罢工持续过长,这些公司的影片制作肯定也会遭受重大影响。他们不会忘记1988年,编剧们闹罢工长达22周,给整个电影业造成了5亿美元损失。所以,现在他们只能祈祷双方尽快达成协议。(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