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狱》已死角色大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3:34  新浪娱乐
《越狱》已死角色大盘点(3)

白纸鹤象征着和平象征着美好象征着希望

《越狱》已死角色大盘点(3)

萨拉(Sara)

  S2EP19:

  本集无死亡。

  S2EP20:

  妓女甲:“背包”用来寻找精神上寄托的“苏珊”。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20:17'的时候。既然由“背包”开始,当然最终还是由“背包”结果掉。起先“背包”召妓只是为了寻求在苏珊那里得不到的感觉,或者矫情点称之为爱,还认真的营造着这样的气氛,结果妓女不配合,一次次的破坏气氛,一次次的追讨下一小时的钱,在多次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妓女侮辱了“背包”的旧爱苏珊,“背包”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变态地掐死了妓女甲。

  S2EP21:

  妓女乙:用来嫁祸迈克尔等人的诱饵。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23:08'的时候。迈克尔一伙来到巴拿马,于是将军将计就计,打算设计圈套将迈克尔一伙关入巴拿马监狱,一来让他们的计划得逞,二来为第三季的继续越狱准备一个圆满的开端。回到这个妓女,先将其杀死丢入

卫生间,其后利用“背包”诱骗迈克尔一伙上钩,同妓女一起被关入一个出不去的房间,结果最后计划还是没有得逞,迈克尔等人逃脱,反而倒霉的贝里克被捉了去。一直在叙述情节,再来看看这个死去的妓女,生前生后没什么大变化,服装、饰品、面容等等,除了胸口多了一个弹孔和一行血迹,说来也算是个无辜者,只因为从事了妓女行业,只因为英语还算说的地道,“背包”就找上了她,死神也就找上了她。

  S2EP22:

  特工戊:跟随并保护金来巴拿马的特工之一。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24:01'的时候。巴拿马仓库里,大家济济一堂:迈克尔、林肯、马洪、金、众特工。马洪策划了一锅端然后自己抽身而去的计谋,聪明绝顶的金早就料到他有这手,于是派特工暗中保护自己,枪战开始,乱枪中特工戊勇往直前,傻呵呵举枪站在明处,寻找着要射击的目标,还在犹豫着哪个该打哪个不该打的时候,马洪伸手瞄准了就是一枪。

  凯勒曼:贯穿1-2季的重量级角色,随同死亡的还有一起押运的哥们儿。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26:50'的时候。看似特工头头的他其实也只是颗棋子,奉命执行任务是他的天职,但爱岗敬业到头来却发现朋友、搭档、曾经的爱人、最后甚至整个为之拼搏的“单位”都被判了他,经过本能的困兽之斗后,再也找不到活着的目标,同唯一的亲人妹妹告别后选择体面的自杀却未果,最后还是那句话:人之将尽其言也善,良心发现的他决定生前再做最后一件好事,说出一切真相为萨拉洗脱罪名,换来的是自己的入狱,押运车上,久经沙场的他早就洞悉了一路将会发生的事,悲情的望着周围,甚至同情的同随同的押运人对话,此时,车门打开,一切都是意料之内的凯勒曼说了句:用了挺久才来嘛。手持机关枪的蒙面杀手遂将其枪杀。说他是冷血杀人狂也好,说他是悲情英雄也好,这个角色却是被塑造的有血有肉。一开始便听命于副总统,可以解释为那份曾经的模糊的爱情,虽然知道自己只是一个被利用的对象,但男人有时也像飞蛾,明知是火却执迷不悟的扑上去。当多次执行任务不力,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金的出现夺走了他的位置,他便失去了向副总统直接接触的机会,更因为想反抗着重新夺回原先工作遭来杀身之祸,黔驴技穷百般努力未果之后,他一时迷失了目标,之后的挣扎只是本能的求生,他开始迷惘开始混乱,把这一切转嫁到由爱生恨的副总统身上,甚至想要刺杀她以解心头之恨,当得知总统辞职后,他唯一的一丝希望泯灭了,他崩溃了,那个时候,在选择自杀之前,他的心已经死了。这样一个看似理智的男人,却最初为了一个女人得不到的感情,越陷越深,由失去理智到失去自我,由失去人生目标到最终失去生命,可恨、可爱、可怕还是可悲呢?

  金:贯穿第二季的重要角色。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32:12'的时候。仓库里枪战脱身的迈克尔和林肯和萨拉重聚,得知重获自由的两兄弟还没来得及庆祝就被随后赶来的金用枪指着了脑袋。说了一通废话之后正要开枪,被一旁的萨拉先发制人,一枪击中心脏落水而亡。这个冷血的亚洲人倒是一直勤勤恳恳的扮演着高层走狗的角色,表情凶狠的下命令是他的招牌,狡猾的设计别人的时候同时又能狡猾的从别人的设计中逃脱,无情无义,一切只是服从命令并发号施令,一切只是整个利益集团中的个人利益至上。相比凯勒曼,他就升级到了更高的境界,因为他已经是一个可怕的无情的动物,加上他的机警奸诈狡猾,很难想象如果不是萨拉抓住这百密一疏的机会一枪解决掉了他的话,这家伙在以后的发展中是否会成为反方BOSS级的人物呢。

  S3EP01:

  囚犯甲:第三季一出场便死翘的角色,肉搏而死。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2:21'的时候。索纳监狱,众顶级罪犯举行一场男人与男人的角斗,说白了就是打架。囚犯甲看似五大三粗,对手是一敦实的矮个黑人,打斗过程简短,情节模仿风靡全球的日本科幻片《奥特曼》,先是囚犯甲占上风,屡屡将矮个黑人放倒在地,不过为了彰显黑人的实力超群,情节安排上并没有像《奥特曼》让黑人出现体力不支山穷水尽身上的发光二极管不停的闪不停的闪的地步就转为柳暗花明了:黑人几拳加几脚,也不知怎么就勒住了囚犯甲的脖子,见众囚犯群情激昂,为了不让大家失望顺势一用力折断了囚犯甲的脖子。

  囚犯乙:白瘦中年人,因演绎越狱而亡。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25:21'的时候。同贝里克一样也是新人的他,由于难以忍受没有吃的以及饱受凌辱,毅然决定越狱。不过他的越狱相比第一季中迈克尔费尽周折绞尽脑汁来说简单容易许多,直接踢掉铁丝窗跳出来,然后就是,跑。他注视着前方铁丝围栏,他拖着一星期没吃饭疲惫的躯体,他用他残存的最后一口气,他穿着大一号的编织鞋,向着自由的方向奔去,而结果当然没有迈克尔那么理想,直接被塔楼上的哨兵当作移动活靶操练了。

  囚犯丙:看上去向土耳其的种的一个五大三粗的囚犯,同样是在进行男人的游戏中死亡,不过这回对手是迈克尔。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36:11'的时候。迈克尔被监狱老大拉切罗陷害极不情愿的参加角斗,迈克尔不得已使用阴招攻击其下三路,跟上几个摆拳撂倒了对手,不过囚犯丙很不厚道的捡起一把从人群里丢进的小刀,跃起就举刀往迈克尔刺去,就在这千钧一发时刻,马洪出现了,三下五除二潇洒的将其解决。

  S3EP02:

  囚犯丁:要水喝的带头号召大伙同拉切罗作对的家伙。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42:24'的时候。断水,人渴了就容易上火,再加上天热,囚犯丁情绪一激动就开始煽风点火想要革命,推翻拉切罗的统治。最终没有得逞,下场可想而知,被拉切罗捉了来按在水里气绝身亡。

  S3EP03:

  囚犯戊:死的最快的一个。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3:00'的时候。一出镜就被干掉囚犯甲的那个黑人一个背摔,落地后身子晃动两下,两眼直勾勾的望着天,一动不动的死在那了。

  S3EP04:

  萨拉:点题。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4:15'的时候。死亡原因就是萨拉同迈克尔通话过程中泄露了她们被绑架的地点,造成林肯差点找到她们的不利结果,作为警告,他们杀了她。当然这只是剧中原因,而剧外萨拉这个角色被砍掉的原因,想必每一个萨拉迷也都清楚了,随便搜索一大把。关于萨拉这个角色的分析,众说纷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本人才疏学浅如若再妄加分析必定能在百度或者谷歌搜到同样论调,被作为抄袭的证据,所以,沉默是金啊,闷声大发财啊。我这里只简单说两点:第一,我觉得吧,她其实不是很漂亮。第二,我觉得吧,她死的样子更加不漂亮。完了。

  尼维斯(Nieves):监狱里兜售毒品的小贩,被“背包”所杀。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30:36'的时候。老大拉切罗怀疑小尼私藏赃款,敏锐的“背包”抓住这个机会干掉了他,并顺利爬升到这一职务。“背包”至今为止杀人无数,用的手法也各种各样,用的最多还是勒脖子,有用手掐的,有用绳勒的,这回用的塑料袋套头加胳膊勒,动作还是那么流利不拖泥带水,当然也少不了被害者的配合,只要一被“背包”勒住,立刻酥软无力,倒地作呼吸困难状,佯装挣扎两下便迅速达到目标——死亡。

  掘墓人:用来串通进行掘墓埋葬狱中死者的人。死亡时间出现在大约35:19'的时候。起先说好15000美元的贿赂金,林肯可以伙同此人去埋葬狱中死人,安排迈克尔越狱准备工作。谁知人心不足蛇吞象,这家伙想要更多,而且用极其猥琐的表情提出这个非分要求,苏珊(Susan)一枪崩了他。

  S3EP05:

  此文结束截至的最后一集,以零死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写了那么多的死啊亡啊的,难免会影响到观者的情绪影响到孩童的教育,所以,接下来是说教时间: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第一季里迈克尔折的那只白纸鹤吧,象征着和平象征着美好象征着希望,我们期待着接下来的发展在继续吸引着我们神经的基础上少一些打打杀杀多一份和和睦睦,我们当然也希望好人都平平安安的活着,坏人都得到应有的惩罚,但鉴于此剧的一贯风格,这个期望实现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大家大可不必太放心上,电视终归是电视,看过算数,让我们带着一份平和的心态欣赏此剧接下来带给我们的精彩演出吧。(Bear/文)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