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剧作家罢工 好莱坞演艺界带着美食到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平日深锁家中爬格子、难得露面的好莱坞剧作家们,5日一大早聚集在八大影业包括华纳兄弟、派拉蒙片厂、福克斯公司,以及迪斯尼总部的摄影棚外,他们高举着标语牌声称这次对“电影暨电视制作人联盟”展开的罢工将会是一场持久而代价昂贵的行动。

  “中央社”消息,拥有一万两千名会员的“美国剧作家公会”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编剧们的心血不祇是出现在电影院、电视机,现在还有录像带、计算机网络、手机屏幕等随处可见,因此希望提高剧本的稿酬,改善剧作家的待遇。

  不过,代表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与美国四大电视网的“电影暨电视制作人联盟”则坚持,由于网络下载的方便和盗版猖獗,制片与制作单位的盈余也受到影响,因此碍难接受剧作家们的要求。

  事实上,昨天开始的罢工横跨美国东西两岸。基于时差的关系,美国东部地区的剧作家要比这一群好莱坞编剧们提前三个小时展开罢工,他们聚集于纽约市区的洛克菲勒中心前高呼要求合理的报酬。

  反观伫立于洛杉矶近郊

迪斯尼总部前的剧作家们,相当整齐的穿著工会发给的红色T恤衫,承受清晨刮起的阵阵寒风,持续不停的对过往的上班族分发着抗议制作联盟“财大气粗”、缺乏体恤的文宣品。

  出人意料的是,一些好莱坞影星与电视脱口秀主持人纷纷赶到现场表达支持的态度,他们包括女星茱丽亚崔弗丝、脱口秀主持人杰雷诺等。

  在节目里经常搞笑的杰雷诺,更是一反常态显得相当严肃。为了替剧作家加油,他还带来好几大盒刚出炉的甜甜圈。杰雷诺说:“我已经跟电视台的编剧们合作了二十年,没有他们的生花妙笔,我的谈吐和节目不会如此吸引人。”

  根据“美国剧作家公会”的评估,如果罢工持续下去,四大电视网的脱口秀将首先遭殃,因为它的台词、对白都必需跟当天发生的时事有关,至于电视影集则拖不过明年二月,都会陆续受到波及。

  “美国剧作家公会”与“电影暨电视制作人联盟”间的最后一轮谈判是在昨天深夜宣告破裂。上一次的“美国剧作家公会”罢工是在一九八八年,前后持续半年之久,造成娱乐工业五亿美元的损失。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说,这一次的情况不同,损失可能加倍达到十亿美元的金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