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千好莱坞编剧罢工 派拉蒙NBC前列队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6  京华时报
数千好莱坞编剧罢工派拉蒙NBC前列队游行(图)
5日晨,在美国加州好莱坞环球电影公司入口,美国编剧公会成员举行罢工。 东方IC供图

  据新华社电 随着影视制作公司与编剧公会之间的劳资谈判宣告破裂,数千名好莱坞影视编剧当地时间5日起开始罢工。

  5日上午,数百名“美国编剧公会”的会员,聚集在洛杉矶各大影视公司周围为罢工活动营造声势。他们举着宣布罢工的标语,并不时高喊“罢工!关门!好莱坞是工会的天下!”等口号。罢工者在派拉蒙、迪斯尼、华纳兄弟、NBC等著名影视公司总部门前的列队游行吸引了大量媒体记者。

  美国编剧公会负责人表示,在劳资双方最终达成妥协并签订新的雇用合同之前,这样的罢工活动将每天上演。作为美国编剧公会东部分会的成员,纽约的影视编剧们也在当地同时开始罢工。

  由于代表资方的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与美国编剧公会之间始终无法就利益分配达成一致,好莱坞的编剧们自从10月底雇用合同到期后一直以罢工要挟。

  好莱坞活跃的编剧平均年薪达20万美元。美国编剧公会会员多达1.2万人。

  预料此次编剧的大规模罢工不仅会迅速影响电视娱乐节目的生产和播出,而且会给美国娱乐业生态带来长期的影响。

  好莱坞编剧的收入水平使他们可以享受令人羡慕的优越生活,不过远不能与影视公司的高级主管和娱乐明星相提并论。被视为典型中产阶级的编剧们走上街头罢工让许多人感到不解。一位参加罢工的编剧说,他估计不会有多少公众同情罢工的编剧,不过这次罢工是在为今后几代的编剧争取利益,以免编剧在未来沦为穷人。

  好莱坞编剧与影视公司的这次利益较量预计将会影响好莱坞今后的商业模式,因为双方达成的任何协议将成为其他好莱坞雇员工会的示范。

  美国编剧公会从今夏起与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展开谈判,要求增加编剧在DVD销售以及网上影视节目下载业务中的收益分成。影视公司希望维持与DVD一样的分配比例,理由是网上下载业务模式仍前景难料,目前重谈分成言之过早。但在互联网改变人们娱乐方式的前景下,编剧们担心一旦让步将会重复过去对DVD市场前景估计不足的错误。1988年,类似的利益分配问题曾导致好莱坞编剧罢工长达22周,给娱乐业公司造成总计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