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罢工影响广泛 六部喜剧片暂停摄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58  信息时报
好莱坞编剧罢工影响广泛六部喜剧片暂停摄制

“看你们这帮编剧,能折腾多久!”(设计对白)

  美国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的即时影响已经开始呈现,ABC(听歌)等多家电视网宣布暂停《绝望主妇》等6部喜剧的拍摄,因为剧本跟不上,摄制工作无以为继。美国的情景喜剧的编剧一般都是在摄制当周才交定稿,“(所以)《绝望主妇》的‘存货’已经不多,如果罢工运动持续下去,将熬不到圣诞节就要停播”,《绝望主妇》的制作人亚历山大无奈地诉苦。

  另外5部受影响的喜剧包括有《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老将出马》(Back to You)、《爱你到死》(Til Death)、《约会规则》(Rules of Engagement)。

  前日,罢工编剧转战到《绝望主妇》的拍摄现场示威抗议,他们在华纳兄弟的摄影棚门口甚至大喊靓太们的名字:“伊娃·朗格利亚,是我们写了一个好故事,有我们才有你!”《绝望主妇》摄制组不受外面游行队伍的影响,继续在摄影棚里开工。

  不过随后的休息时间,伊娃走出摄影棚,手拿几大盒披萨,分给在门口示威的罢工编剧,表示对他们的支持,“剧组商量过了,我们会站在你们这边。这次罢工影响了我身边很多朋友,尤其对于那些因此而失去工作、失去房子的人”。

  《ER》演员加入游行

  几位《仁心仁术》(ER)演员也参加了游行,他们要求制片方提高剧组的整体收入,一旦罢工时间长了,最受影响的不是大明星们,也不止编剧,还有大量跑龙套的小演员和化妆师、道具师等工作人员,他们甚至会因此丢掉工作而破产。

  希拉里力挺编剧

  此次罢工对电影的影响不大,因为大部分电影公司的剧本存货都非常充足,维持到2008年都没问题,受影响的主要还是电视制作方面。目前,罢工双方还陷于僵持之局,近期内没有任何谈判计划,预料罢工造成的影响将持续扩大。除了娱乐业内人士,编剧们还把自己在政界的朋友也拉进这场他们与“老板”的角力中。下届总统热门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呼吁双方签署一份合约,以确认编剧在整个娱乐产业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梁丽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