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作家罢工第三天士气仍高昂 华裔编剧亦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美国剧作家公会”的罢工7日进入第三天,在洛杉矶派拉蒙制片厂、福斯公司、迪斯尼总部等十二个地点的入口处都有为数可观的剧作家举牌示威,不过秩序相当良好,不时有路过的车辆猛按喇叭表示支持。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公会的统计,三天来已经有超过三千名电影、电视剧作家分批走上街头,其中不乏一些华裔编剧。例如曾经为迪斯尼卡通影片“木兰”剧本执笔的萧敬文,7日就出现在示威行列。

  负责在派拉蒙制片厂外维持秩序的罢工领队纳奇说:“我们的要求合情合理,因此大家的向心力十足,也可以说士气高昂。”

  他解释:“现在市面上出售的电影光盘,一片售价二十美元,剧作家可以从中分红四美分,我们这次争取的目标是能增加到八美分,这对于日进斗金的制片业者而言,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代表资方的美国“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则响应,其实联盟在谈判的最后阶段已经提供了一些讨论的空间,只是公会急着要采取罢工行动,不愿妥协。

  据了解,美国演员工会与导演工会的合约也将陆续于明年到期,因此剧作家公会的这一罢工行动究竟会对未来娱乐产业产生那些影响,正受到整个好莱坞的密切注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