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罢工 动画制作人员基本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如果好莱坞编剧大罢工持续时间较长的话,或许倒是帮了漫画角色的大忙。大多数动画电视剧是由美国编剧工会之外的另外一协会负责,所以,这次编剧罢工并没有影响到动画电视剧,而且,美国编剧工会对它的成员为动画剧工作并无异议。

  5日,美国编剧工会大约12000人参加了对电影公司和电视剧制片公司的罢工,这次罢工让包括一些动画节目如《辛普森一家》在内的美国热播剧大受影响。但是,国际戏院职员联盟旗下动画师工会的史蒂夫-胡莱特称,由另外一个协会负责的很多其他动画片和电视剧仍在继续工作。最近,在美国编剧工会计划罢工规则时,两协会产生了冲突,因为规则威胁到了签订动画角色合同的编剧的利益,之后,美国编剧工会称,规则被重新修改。

  胡莱特说:“现在,编剧可写动画角色。但是,很多编剧仍然很紧张,如果罢工持续时间较长的话,我怀疑,下周我们会接到更多电话。”胡莱特称,近几周,美国编剧工会的不少成员已经和梦工厂动画签订合作合同,或者重新回到了梦工厂动画和其他动画公司。梦工厂发言人说:“在国际戏院职员联盟的帮助下,我们和动画编剧的关系一直很好,我们很幸运自己没受影响,一如照常。这意味着我们能为编剧继续提供就业机会,目前在一些项目上我们已经合作了一段时间了。”

  动画工会还与迪尼斯、时代华纳和索尼公司的动画部签订了合同。胡莱特说:“我们已经和很多不同的动画公司签订合同,帮助编剧工会的编剧们顺利,合法地度过这一困难阶段。”一名公司经理称,虽然编剧们可在动画界找到工作机会,但是,他不认为大编剧会冒着一风险。他说:“这和越线一个道理。”他称,那样的话,实际上就是消弱了美国编剧工会罢工的地位,或者是在与现有的动画编剧竞争。美国编剧工会一些有经验的编剧称,如果罢工能坚持下来的话,编剧们可为他们赢得1美元的稿费。55岁的编剧工会成员马克-埃万尼尔说:“我经历过5次编剧罢工,每次罢工我都不会停止工作。”目前,马克正在为欧洲版《加菲猫》

动画片写剧本。(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