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老汇旺季工作人员罢工 26部经典剧目被迫停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1:47  京华时报
百老汇旺季工作人员罢工26部经典剧目被迫停演
百老汇舞台工作人员在布罗德赫斯特剧院前举行罢工示威活动。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 好莱坞影视编剧罢工风波还未解决,百老汇舞台又陷入一片黯淡。美国纽约市百老汇大街上多家剧场的舞台工作人员10日举行集体罢工,导致《芝加哥》《歌剧魅影》等26部长年上演的经典歌舞剧和音乐剧在周末停演。

  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开始,百老汇大街上出现了数十人组成的罢工人群,他们举的牌子上写着:“反对减员,我们不干了。”此次罢工的起因是美国舞台工作人员工会要求保证每场演出的舞台设计师人数,但美国剧院制作人联盟认为这应视具体情况而定。双方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舞台工作人员的罢工给百老汇造成了重创。纽约当地一家媒体在网站上甚至使用了《谁说(百老汇)一定会有演出?》这样的标题。当天,首先受到影响的是音乐剧《格林奇大闹圣诞节》。该剧制片人说:“真是太糟糕了,我们周六和周日的票都卖光了,现在的情况还来不及通知观众。”

  美国艺人协会发表声明支持舞台设计师的行动,认为这一事件的责任完全在剧院制作人联盟。

  目前,剧院制作人联盟正忙着给已经买了票的观众退票,但观众们还是感到非常失望。由于感恩节和圣诞节临近,11月正是百老汇的演出旺季,许多人是专程而来。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这次罢工对纽约市的经济影响很大。他希望谈判双方能够重新坐下来,尽快化解纠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