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罢工秀快变肥皂剧 好莱坞娱乐业面临更严酷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55  新闻午报

  好莱坞编剧罢工已进入第二周,劳资双方仍然没有显露出再度坐下来解决分歧的迹象。相反,罢工的队伍日渐庞大,部分编剧甚至拖家带口连小孩也跟着大人走上了街头。上周末,百老汇舞美人员也揭竿而起。12日,好莱坞制片人刊登整版广告自辩,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员工的罢工又蓄势待发。

  制片人登广告自辩

  因DVD及网络下载等利益分账无法达成共识,美国编剧协会和影视制片人协会的谈判破裂后,编剧罢工已进入第9日,不少人都坚持每天在好莱坞片厂前示威。而制片人协会近日在业内刊物《万象》与《好莱坞报道》刊登整版广告重申立场。

  在名为“澄清事实”的广告中,制片人协会称,编剧其实已得到了诸如iTunes等网络下载的影视节目版权收入分成,当影视节目在线出租成功后,编剧也会拿到应有的收入。联盟已在2006年支付给编剧协会2.5亿美元,其中包含编剧应得的在线出租和下载的收入分成。不过,目前免费播放影视节目、靠广告收入为主的网站,编剧们拿不到任何收入。该声明也提到,当双方谈判破裂时,一个关于支付编剧在线广告分成的提案正在商讨中。

  编剧协会尚未就此声明作出回应,他们目前仍携家带口地出现在罢工最前线。本周一,编剧协会邀请众多演员加入洛杉矶的罢工阵营,东部的编剧联盟也正在酝酿在华尔街的罢工游行。

  纽约市长当和事佬

  百老汇同事们同样也在上周末揭竿而起。11月10日,百老汇的舞台管理协会成员开始罢工,此举导致多部百老汇经典剧停演,整个百老汇也陷入一片黑暗。

  眼看好莱坞罢工连带着甚至波及到了百老汇。现任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决定提供自己的官邸,希望制作人和幕后工作者们在那里进行谈判尽快解决此事。美国剧院及制作人联盟的发言人透露,制作人方很乐意接受市长的提议,但是罢工的另一方工会却拒绝了市长的提议。布隆伯格在公开场合又重申了他对罢工的立场,他说罢工的双方都是属于社会团体,市政府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提供机会,让双方达成一致。“我认为双方都应该能明白,市政府愿意尽力提供帮助。我们应该寻找双方的共同之处。他们都希望能解决这个。关于‘什么’和‘怎样’的分歧一旦解决他们必将回到岗位。”

  电视台员工步后尘

  12日,新闻集团主席鲁珀特•

默多克表示,据他观察,编剧罢工对电视的收视率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在回答记者关于编剧罢工会带来什么后果的问题时,默多克说:“在我看来,收视率并没有下降。”他认为,这一事件在短期内不会对新闻集团旗下的20世纪
福克斯
有线电视网构成重大影响,因为许多电视节目尤其是喜剧都可以重播。但他表示,如果罢工持续3个月,这样的局面估计就会改变了。

  不过,默多克很快也要面临真正的危机。据报道,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华盛顿的大约500名新闻撰稿人、美编、编辑和制作人也准备罢工。他们主要受雇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电视及广播部门。12日,他们向美国编剧协会(东岸)提交罢工申请信,该协会将在15日和16日进行表决,确定是否罢工。据估计,协会将会批准采取罢工行动。这些CBS员工罢工的目的是争取较高薪酬。协会发言人透露,目前这些人的合约早已过期,2006年11月,CBS提出的条件被集体拒绝,劳资谈判破裂。CBS新闻部已开始准备应对员工的罢工,但是不愿对外多谈细节。 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