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艾美奖揭晓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榜上有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5:58  新浪娱乐
国际艾美奖揭晓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榜上有名(图)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夫妇

  新浪娱乐讯 11月19日在希尔顿纽约酒店举行的第35届年度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上,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众望所归地获得“创始人”大奖,英国电视电影《总统之死》也当仁不让地将一个最高奖项捧回了家。

  由于虚构了布什总统遭暗杀的故事,《总统之死》一直以来饱受人们的争议。根据这部电视电影的描述,2007年10月,布什总统在一次暗杀行动中不幸送命,暗杀事件在美国引发了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的后果,《总统之死》的目的便是对这些可能的后果进行分析,希望能够给人们某种启示。

  在本届国际艾美奖的角逐中,《总统之死》最终如愿以偿地摘得最佳电视电影/电视连续短剧大奖。除了《总统之死》外,英国广播电台(BBC)以及其他英国电视人也在本届国际艾美奖的较量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毫无疑问,第35届国际艾美奖大战的“领跑员”已经非英国人莫属。

  在《总统之死》获奖消息公布前,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上台接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创始人”大奖。评委会之所以将这一重量级奖项颁给戈尔,是为了表彰他在创办互动有线电视频道Current TV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为遏制全球变暖所做的努力。Current TV是美国一家有线电视和卫星网络,专门播放社区观众自己拍摄的电视节目。

  从奥斯卡得主罗伯特-德尼罗手中接过奖杯之后,戈尔就世界民主化进程的未来发表了一段简短的评论。他表示,“民主化能否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视产业的民主化是否能够达到一种令人惊讶的程度”。戈尔说:“打造Current TV的目的就是要将网络与电视联系起来。”

  在2000年富有争议的选举大战中,这位前副总统遭遇了现任总统布什。为了解决双方的分歧,美国最高法院被迫介入总统选举争端,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第一次,但最高法院最终作出了不利于戈尔的判决。虽然未能争得总统宝座,但戈尔还是利用这个机会游说美国民众,希望他们提高对环境保护的关注程度。戈尔当时曾表示:“环境危机正成为人类迄今为止遭遇过的最可怕的挑战。”

  对于戈尔来说,2007年绝对是一个丰收年。年初的时候,他就曾获得两个令人垂涎三尺的重量级奖项,一个是诺贝尔和平奖,另一个则是凭借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讲述了有关全球变暖的演讲之旅——获得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除此之外,他也凭借Current TV获得一项黄金档艾美奖。

  在本届国际艾美奖颁奖之夜上,绝大多数争夺激烈的奖项全都被英国电视人捧走——9个奖项中有7个最终打上了英国人的标记。格拉纳达电视台的《街道》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集,英国广播公司的《小小英国人在海外》喜获最佳喜剧类电视节目奖。

  除了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集外,《街道》的男一号吉姆·布劳德本特也凭借在剧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此外,荷兰电视人打造的《上帝的选民》中的皮埃尔·布克马也获得这一殊荣,两个人可谓是平分秋色、各领风骚。

  《玛丽-贝斯那德:毒害者》中的穆里尔-罗宾最终将最佳女演员奖捧回了家,成为少数非英国得主中的一个。“毒害者”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再现了黑人寡妇贝斯那德的连环杀手经历。

  最佳纪录片奖最终被《史蒂芬·弗莱——躁郁症患者的秘密生活》捧走,选秀类节目《你如何解决玛丽亚这样的问题?》则获得最佳无剧本娱乐节目/真人秀奖。在这档真人秀节目中,众多歌手为获得出演伦敦制作的《音乐之声》的玛丽亚·冯·特拉普一角的机会展开了较量。

  波兰电视人的《神奇书》获得最佳儿童节目奖,英国广播公司参与制作的另一档节目——《希蒙·沙玛的艺术力量:贝尼尼》获得最佳艺术类节目奖。

  国际艾美奖评委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颁发的一项特殊大奖最终被泰国的《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获得,《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是由孩子们创作的一个有关

艾滋病的教育类节目。另一个特殊奖项“理事会”大奖颁给了法国电视人帕特里克-勒-雷获得,以表彰他在TF1(法国电视一台)私有化之后成长为法国顶级频道过程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在发展新数字平台中所作的努力。(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