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资双方谈判破裂内幕 百老汇局势仍阴云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23: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8日晚,百老汇剧院制作人联盟和舞台人员的百老汇工会之间的谈判意外破裂。几小时前,很多人还期望这次谈判能结束罢工,快速恢复演出,现在,希望破灭,感恩节黄金假日期间将一片萧条景象,预计影响惨重,损失巨大。

  19日,为了百老汇节目制片人聚集讨论一整天,希望得出解决策略。去年,百老汇黄金周之一感恩节周的票房收入超过了2300万美元。百老汇工会和制片人之间的进一步谈判目前还没有安排,但是对18日的谈判进行了讨论,希望在越来越近的圣诞节周前结束罢工。

  纽约市

审计员汤普森估计,这次罢工导致纽约每天损失大约200万美元,包括百老汇门票的直接损失和游客效应――就餐帐单、酒店帐单、饮品帐单、
出租车
乘次和纪念品购买少了。但是,美国戏剧制作人联盟称,他们相信,加上包括制作成本和剧场维修费用,更正确的估算应该是每天损失1700万美元。

  18日晚,百老汇舞台工会与戏剧制作人联盟之间的谈判突然破裂,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便离开了维斯汀酒店,虽然之前他们讨论了一个周末希望尽快结束罢工。舞台工作人员罢工开始于11月10日,罢工让百老汇损失惨重,大部分百老汇产业走向瘫痪。谈判的重点在于戏剧制作人联盟希望松动舞台工会成员的劳动规则。参与谈判的成员称,百老汇舞台工会与戏剧制作人联盟都对谈判显示出各自的诚意,分别派出了一名颇具份量的谈判人,他们是

迪斯尼资深劳资关系经理罗伯特- W-约翰森和国际剧院舞台工作者联盟主席托马斯- C-肖特,既然颇有诚意,很多人认为这次谈判一定会成功。一些剧目也开始为感恩节周的演出做起了广告,甚至还收到了贺辞。

  参与谈判的人员称,肖特先生愿意达成协议,谈判似乎就要成功了,但是,在两天进行24小时的谈判后,舞台人员的工会Local 1称,戏剧制作人联盟开出的条件无法接受,于是制片人联盟退席离去。在谈判中,戏剧制作人联盟成员表示,Local 1主席詹姆士- J-克拉斐拒绝了联盟提出的条件。舞台工会官员19称,工会谈判委员会接受了克拉斐的决定。19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克拉斐表示,戏剧制作人联盟提出了太多要求,却没有给舞台人员开出足够的报酬。克拉斐说:“底线是他们希望我们多工作少要报酬。”但是,戏剧制作人联盟的谈判代表称,对18日晚谈判中的突然变脸他们感到分外惊讶。

  谈判破裂的问题在于一开始的争论――需要多少舞台人员工作,什么时候需要,以及他们的任务是什么。现在,即将达成的谈判破裂了,人们不知道百老汇“苦日子”什么时候到头。2003年的音乐家罢工持续了4天,1975年的音乐家罢工持续了25天。18日与舞台工会谈判破裂后不久,戏剧制作人联盟宣布,因罢工影响,原定下周日27部剧目的演出将被取消。联盟称,演出取消了,游客可另做打算。这一决定令人意外,因为,既然为了避免假日旺季出现罢工,数月前双方的商谈就已开始,制作人似乎急切希望早日得到解决。

  由于19日仍是一片混乱,所以哪些演出受到影响,众说纷纭。《苏斯博士的格林奇如何偷走圣诞节!》(Dr. Seu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The Musical)和另外26部舞台剧一起停演10天了,该剧的制作人表示,他们已经和舞台管理协会达成一致意见,保证剧目恢复演出。但拥有圣詹姆士剧院(《格林奇》就在这家剧院上演)的Jujamcyn剧院连锁机构表示,它旗下的所有剧院要到剧院与制片人联盟达成协议才会开放。

  作为回应,《格林奇》的制作人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们今天将请求有关部门下令Jujamcyn开放圣詹姆士剧院。据双方参与谈判的人介绍,剧院与制作人联盟和舞台管理协会已经在有关剧目恢复演出的规定上找到了共同点。但Local 1不同意制作人联盟提出的对现行舞台剧管理条例进行修改的建议。

  在最近期满的合同中,剧院可以要求舞台工作人员在一出舞台剧上演前后连续工作1小时,任何超过这个时间的额外工作需要提前4小时电话通知。制作人先前已多次提出放松这一要求的建议。联盟也一直试图修改限制舞台工作人员在加班期间可以做哪些事的规定。至于加薪的提议视联盟有多大的灵活性而定。

  联盟常务董事夏洛特-圣马丁说:“我们按照自己的意愿付给他们薪水是我们的底线。”在与Local 1单独签有合同的剧院上演的8出舞台剧没有受到罢工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走大运。曼哈顿剧院俱乐部的一位发言人克里斯-邦诺说:“很多人以为百老汇所有的剧院都关门了。”该俱乐部仍在比特摩尔(Biltmore)上演《Mauritius》。不过,很多百老汇之外的戏剧在罢工的头一个周末一售而空,它们成了这场罢工的受益者。

  Local 1已经为其它受罢工影响的协会的成员提供了110万美元的资助,象出纳员和引座员协会。有些协会,象演员公正协会(Actors' Equity),则有它们自己的应急资金。演员、音乐家、引座员、发型师、公司经理、出纳员和剧组服装师都将得到另一个星期的罢工津贴,最高给过一周405美元。

  其他人则享受不到这些津贴。38岁的托尼-奥斯蒂尼在尼德兰剧院为一家卖“出租”商品的公司工作,他说:“罢工再持续几个星期我无所谓,但如果罢工持续到一出剧目可能不再上演的话我就坐不住了。”一些依靠百老汇的小生意,包括停车场和新闻机构都已让员工回家了。

  另一方面,虽然剧院门前的人群明显减少,但有些餐馆还是在以往正值演出的时间里拥有一批固定的顾客。但有些生意不好做的人还是尝到了苦头。29岁的安东尼-布拉德肖是一名来自南非的演员,他说:“我原打算在这儿呆一个月。但现在我已经来这儿5天了,实际上我一直希望去洛杉矶。”(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