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胸有成竹不慌张 持久战不利罢工编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33  新浪娱乐
制作人胸有成竹不慌张持久战不利罢工编剧(图)

阿丽西娅-吉丝为协会高歌助威(资料图片)

制作人胸有成竹不慌张持久战不利罢工编剧(图)

编剧们搬出著名影星约翰-韦恩的肖像助阵(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孙子云:“故兵贵胜,不贵久。”好莱坞罢工编剧的领袖大卫-扬(David Young)也许该好好考虑这句话,还是一个工会组织者时,他已经开始研究著名的《孙子兵法》。持续罢工三周的编剧下周一将与制作人开始自11月4日以来的第一次对话。一份速战速决的协议将重新激发娱乐界的运转,但是如果谈判不成,大卫和编剧们可能体会到“攻城之法,为不得已”这句话的真正含意。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会对编剧产生特别的威胁。他们想通过阻止电视节目的制作来迫使老板尽早与自己达成协议,但是长久的罢工会让编剧的持久力元气大伤,因为他们不像对手那样有占据财力优势。

  11月22日星期四,美国东西编剧协会的会员与其他工会的支持者一起在街上举行了数千人参加的集会,歌手阿丽西娅-吉丝(Alicia Keys)到场以歌声助威。西海岸协会的主席帕特里克-M-维隆(Patric M.Verrone)说:“我们来这里秀出我们的牙齿。”女星吴珊卓(Sandra Oh)还呼吁人们抵制迪士尼乐园。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对此保持沉默。

  尽管双方对彼此怀抱敌意,但他们想在谈判上取得进展,必须克服严重的分歧,目前还没有公开迹象表明哪一方准备采取实质性的举动。对于即将到来的谈判,双方代表都遵循不公开原则,拒绝做出评论。《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等多部电视剧的制作,都因为编剧兼制作人的退出而陷入停工状态。编剧工会的代表在邮件中告诉会员,制片人是受到编剧们的巨大压力才勉强坐回到谈判桌旁。《法律与秩序:特别受害人单元》(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的节目策划人尼尔-贝尔(Neal Baer)说:“两周前我们答应,只要C.E.O.重返谈判桌,我们也将回到制作岗位上。”他透露,自己认识的许多同行已经悄然归位。

  华尔街的分析家说,电视公司和电影制片厂因为业内的强强联合,所以处在一个能抵挡长期罢工的有利位置。去年年总收入达到1634亿美元的通用电气,不会受到编剧小小罢工的影响,哪怕它旗下的NBC环球公司会有一季乃至一年的不景气。就连公认最易受到罢工损害、主要收入来自电视台的CBS公司,也不存在火烧眉毛的财政危机,深夜谈话节目的收视没有一落千丈,黄金时段的原创剧集也足以撑到明年元月。

  面对财大气粗、实力强劲的对手,大卫-扬和他领导的编剧们最终也许只能妥协,拿不到新的合约,心犹不甘的他们只有指望明年6月演员协会与导演协会的合约到期时,再与制作人一争高下。但据主持导演协会谈判的吉尔-盖茨(Gil Cates)表示,没有编剧的建议他们也能实现目的,接不接受新的合约将“由协会会员,也只有会员说了算”。(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