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开始各个击破 联美后有望与韦恩斯坦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最大的一家独立电影制片公司韦恩斯坦公司(The Weinstein Co.)10日表示,它有望与罢工的好莱坞编剧签署一项协议,允许该公司重新开始制作影片。

  该公司发言人马修-弗兰科尔表示,公司有望于当天晚些时候与美国编剧协会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对一封要求就此事发表评论的电子邮件,编剧协会没有立即给出回复。美国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也没有立即对就此事发表评论的要求给出答复。

  和韦恩斯坦公司签署的这份协议将是编剧协会与大银幕制片方达成的第二份协议。在此之前,联美电影公司已于7日和编剧协会签署一份协议重新开工。编剧协会还与制作《大卫-莱特曼深夜秀》的Worldwide Pants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

  韦恩斯坦公司签署的这份协议的条款尚未公布。但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协议与和Worldwide Pants公司签署的那份临时协议差不多。这场罢工争论的焦点是编剧们要求从互联网收益中多分一杯羹。合约谈判于12月7日宣告破裂。影视公司联盟贬低了联美与编剧达成的临时协议的意义,并表示,“一次性的协议”不会为这场劳资纠纷带来一个最终的解决办法。

  哈维和鲍勃-韦恩斯坦兄弟创立了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上世纪90年代,该公司成为独立电影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卖座影片。90年代初,沃特-迪斯尼公司收购米拉麦克斯,但韦恩斯坦兄弟继续执掌该公司一直到2005年,离开米拉麦克斯之后,兄弟俩又组建了韦恩斯坦公司。该公司制作的获奖影片包括《英国病人(编剧开始各个击破联美后有望与韦恩斯坦签协议)》(The English Patient)、《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和芝加哥(听歌)》(Chicago)。

  据这位知情人士说,虽然达成这项协议最初的催化剂是哈维和鲍勃-韦恩斯坦与编剧之间的关系,但真正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还是他们对这场罢工的担忧,在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这场旷日持久的罢工其影响已不断扩大,失业人口越来越多,谈判僵局迫使他们不得不出此“对策”。

  11月5日开始的这场罢工对好莱坞颁奖季的影响也让韦恩斯坦公司尝到了苦头,因为对该公司来说,好莱坞颁奖季是一种重要的宣传工具。迫于编剧协会设立纠察线以及获提名演员集体拒绝出席的压力,金球奖主办方取消了原定于13日举行的盛大的颁奖典礼,改为一场宣布获奖名单的记者会。(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