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越狱3》重编剧情续播 收视率仍惨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59  上海青年报
美剧《越狱3》重编剧情续播收视率仍惨淡(图)

《越狱》第三季收视率仍然呈现出下降趋势

  由于剧本创作陷入僵局加上收视率下降,美国热门电视连续剧《越狱》的第三季在去年11月停播。不过最近,国内电影论坛和网站上又赫然贴出了“《越狱》第三季更新第九集”的帖子。记者从《越狱》投资方福克斯电视台的官方网站上得知,《越狱3》的第九集确实已经播出,但重新编排过的剧情并没有得到观众肯定,收视率还是呈现出下降趋势。

  收视率依旧惨淡,高层陷入深思

  在第八集中,由于劫狱失败,男主角迈克尔被陷害不得不被移往其他监狱;而对于索纳“老大”威斯勒来说,他的“老大地位”也岌岌可危,唯一的希望便是迈克尔。“前特工”马宏经过几番周折最后又回到了索纳监狱。但此时,索纳监狱也迎来了一个新的监狱长,他的高压政策和铁腕制裁让不少人都吃了苦头,迈克尔和一群狱友们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添加了新的人物,剧情看似也重新吊起了人们的胃口。不过,这些噱头显然无法满足观众们的口味,由于《越狱2》的惨淡收场,让许多美剧观众开始另寻“新欢”,如《英雄》、《丑女佩蒂》等新的热门美剧成为了他们的主要“观察对象”。而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越狱3》相比第一季时的观众,下降了300万。在惨淡开场之后,福克斯高层也重新审视了该剧的前景,一位负责人就表示剧情的拖沓和没有新意的点子是《越狱3》的致命伤,所以他们想通过修改后的剧本和新添加的角色重新吸纳观众,不过现在事实证明他们没有成功。

  缩减集数,米勒跳出《越狱》

  圣诞前夕美国剧本协会的集体大罢工让电视台陷入为难。一位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说,“当时我们没有选择,但《越狱》的拍摄进度已经慢了下来,我们别无选择。”所以最后,福克斯老板宣布“我们缩减集数”。一般的美剧迷们都知道,一部美剧一季的集数控制在22集左右,但由于这次的特殊情况,《越狱3》将缩短为13集。扮演剧中男主角迈克尔的人气演员温特沃什·米勒公开表示,减少集数对他们的收入来说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他现在已经与几家电影公司商谈合作,希望不空置自己的时间。

  而一些美剧迷们显然也无法接受剧集减少集数的事实,在一个名为“我们要越狱”的美国论坛上,一位“越狱迷”就写了一篇约两万多字的文章,表示不希望电视台减少集数,或者停播该剧,此人甚至还临时充当了一回“编剧”,为《越狱3》修改起了剧本。周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