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复工为奥斯卡赶写脚本 众电视剧即将复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21  北京晚报
编剧复工为奥斯卡赶写脚本众电视剧即将复播

  一份关于新媒体利益分成的意向性协议规定,在互联网上播放的任何影视产品,无论下载是否收费,前两年都须付给编剧每集至少1200美元的报酬,从第三年开始则按照利润的2%分成。

  美国西部编剧协会主席宣布,为时三个月之久的美国编剧罢工运动结束。

  “我们将立即恢复剧本写作。假如你在罢工开始前就被雇佣,那么你应该在周三去报到。假如你没有被雇佣,联系你的前雇主表示你可以马上复工。”这封美国编剧协会致全体会员的公开信表明,在罢工风波“百日”之际,这一浩浩荡荡且对当地娱乐工业有致命打击的劳资纠纷事件终于宣告结束。

  编剧们以投票方式把自己送回了工作岗位。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不但使“断奶”已久的电视剧集重获曙光,最能偷着乐的则属即将于10天后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编剧们的“再就业”,使得奥斯卡这一全球盛事不至于步“金球”后尘,届时一场狂欢似乎也包含了对罢工和平结束的庆祝。

  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晚,西部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在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的总部礼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语气平和,带着一丝微笑宣布“成员们已经投票表决,是时候开工了”,为美国瘫痪多时的娱乐工业送来期待已久的一句话。据悉,美国编剧协会成员分别在洛杉矶和纽约针对罢工与否进行投票,其中赞成3492人,反对票只有283张,92.5%的支持率为这一事件画上句号。

  不过,编剧们没有就是否正式接受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与编剧协会高层达成的临时协议进行投票。近日内,美国编剧协会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把协议发送各个成员,再通过召开会议或邮件方式投票,于2月25日前上交完成。昨天,编剧协会主席向会员就停止罢工发出公开信,称“我们明白这14周来对于我们的成员以及广大电影电视从业人员造成的巨大损失,然而,我们相信所争取来的编剧在新媒体中的权限以及基于传播所应得的收益比例分配,这种规则的建立不仅对我们编剧,而且对整个创业产业的现状与前景都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上周,美国影视制片人联盟已经向编剧协会递交了关于新媒体利益分成的一份意向性协议。协议规定,在互联网上播放的任何影视产品,无论下载是否收费,前两年都须付给编剧每集至少1200美元的报酬,从第三年开始则按照利润的2%分成。去年11月开始的罢工,主要症结及讨论焦点即在于网络影视播放部分的编剧收益,这一“筋脉”得以疏通,使得编剧与制作人虽谈不上“言欢”,至少达到了“握手”。

  维隆特别表示,将于本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如期举行,编剧将极力配合典礼的举办。按照惯例,上月奥斯卡奖提名公布后,编剧们就应投入工作。如今,距离颁奖典礼开幕不足两周时间,编剧们只能争分夺秒。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得知这一消息非常兴奋,“有了天才编剧的参与,第8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一定会圆满成功;我们的颁奖嘉宾、表演者可以顺利出席颁奖礼,更重要的是光荣的提名人可以毫无顾虑地走进柯达剧场。”

  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基谢尔估计,这次罢工给美国影视业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高达32亿美元。一直在双方谈判中斡旋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恩维斯称,“最后,大家都赢了。这是一项公平的协议,制片人公司可以接受,编剧们对影视产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也得到了认可。”

  据悉,部分美剧的复播也已提上日程,《实习医生格蕾》剧组将于3月初就位,计划在5月前拍摄4至5集播出。《绝望主妇》、《犯罪心理》等也将在春季陆续播出,《英雄》则要等到秋季档。 实习记者王雯淼J2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