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大罢工终结 洛杉矶14周损失32亿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长达三个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于2月12日宣告终结,这次史无前例的大罢工不仅造成了金球奖颁奖典礼的被迫取消,众多热门美剧的停播,更是让整个美国娱乐业以及周边产业受到了巨大冲击,根据美国有关调查机构的统计,大罢工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高达32亿美金。

  据估计,本次罢工使参与罢工的编剧损失工资约2.7亿美金,其他从事影视娱乐制作的工作人员遭受的工资损失大约为5亿美金。洛杉矶地方官员估计,罢工给当地经济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的损失总计可能高达32亿美金。

  由美国东部编剧协会和美国西部编剧协会主席联合发布的公开信中写道,开始罢工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它是在其他理性解决方法都不再可能的情况下的唯一手段。我们明白这14周对于我们的成员以及同样工作在电影电视工业中的广大同事们造成的巨大损失。然而,我们相信对于编剧协会在新媒体中权限的规定以及基于传播收入的剩余利益分配规则的建立不仅对于我们编剧,而且对于整个创意产业的现状与前景都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在美国编剧罢工期间,由于众多好莱坞明星的声援,导致金球奖颁奖典礼被迫取消,改为组织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颁奖结果。而包括《实习医生格蕾》、《绝望主妇》、《家族风云》在内的一系列热门美剧也都被迫停播。 虾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