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演员酝酿罢工 四月起与各大制片商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56  每日新报
美国演员酝酿罢工四月起与各大制片商谈判(图)

美国演员酝酿罢工

  为期百天的美国编剧罢工刚刚结束,由于不满意目前的片酬和工作条件,美国演员工会宣布4月将开始与各大制片商的代表谈判,一旦谈判破裂,即将效仿编剧开始大罢工。

  美国演员工会属下有12万名成员,演员工会与制片人协会签订的为期3年的合同即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演员工会负责人表示,其属下成员对目前的片酬和工作条件很不满意,希望能在新合同中有所改善,这是谈判的真正目的。演员工会负责人日前将一份时间表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工会下属的12万名会员,号召他们团结起来,讨论包括演员被迫参与的、涉及电影中软广告性质的演出等各种问题。目前,演员工会内部对谈判时间尚存争议,纽约分部认为将谈判日期延迟到4月完全没有必要,包括汤姆·汉克斯乔治·克鲁尼罗伯特·德尼罗等一线明星对此表示支持,纷纷敦促演员工会立刻开始谈判。演员工会表示具体谈判日期将与美国电视电台演员协会商议后决定,制作人协会并未对此提出异议。

  演员工会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对会员的收入状况作进一步的调查,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同时给制片人协会更多的考虑时间。在历史上演员工会罢工已经有了两次先例——1980年,当时美国演员工会联合美国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以及美国音乐家联盟一同罢工,抵制当年的艾美奖,这次罢工持续了94天,让好莱坞元气大伤;2000年,同样是演员工会和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一起罢工,当时针对的是广告拍摄,罢工持续到2001年,最终演员工会与广告界达成一项协议,使演员们得到了有线广告的相关酬劳,但那次罢工在网络广告方面没有达成共识,也为本次谈判埋下伏笔。 编译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