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星玛丽-玛特琳为迎战《与星共舞》紧张排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22:34  新浪娱乐
女星玛丽-玛特琳为迎战《与星共舞》紧张排舞

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的聋人女星玛特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未跳过舞的玛丽-玛特琳(Marlee Matlin)这两周来,一直在为参加《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节目而每天练习七个小时的恰恰和快步舞。

  尽管有很多前参赛者曾因被淘汰而感到不快,但这位42岁的女演员却认为自己不会将结果放在心上。

  正在洛杉矶东北部的一家舞蹈教室排练的玛丽说道:“每个人都来问我会不会感到沮丧,可是我就注定会被淘汰吗?”

  尽管这位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对自己的耳聋不以为然,但舞蹈中所有的移步、旋转和跳跃都会和音乐伴奏密切相关。除了要克服舞盲方面的障碍,对于玛特琳最大的挑战无疑就是耳聋了。不过她倒很乐观,并称自己的搭档-舞蹈演员法比安-桑切斯(Fabian Sanchez)“他就是我的音乐”。

  桑切斯是这样评价她的:“她天生就有良好的乐感。我从未教过聋人跳舞,而她对我的指导非常敏感,因为她能很好地控制自身的感知。”

  玛特琳之前从没参加过舞蹈节目。她表示,自己要在全国人民面前证明聋人也能舞蹈,更重要的是,她要向自己的孩子证明。

  这位已经是四个孩子的母亲的女演员,有一位12岁大的喜欢跳hip-hop的女儿萨拉(sara),而萨拉本人正好是该节目的忠实粉丝。“我要当一个酷妈。”玛特琳说道。

  关于挑选参加《与星共舞》节目的明星,节目的制作人康纳德-格林(Conrad Green)表示他们希望能请来各行各业和背景不同的名人们,甚至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也曾被他列为理想人选。而至于参赛者的舞蹈是否能到达高水准倒是其次,这是一次让观众换一个角度来认识明星的过程。其实早在节目的第四季,就有参赛者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的前妻,模特儿希瑟-米尔斯(Heather Mills)带着假肢翩翩起舞的先例。

  “我相信这能带给人们更多的讯息,”格林继续说道,“电视媒体有义务让那些坐在电视机前的残障观众们感受到精神上的鼓舞。”

  至于能否拿到《与星共舞》的冠军奖杯,玛特琳也笑着承认这对她而言不是件容易事。尤其是让习惯了休闲打扮和平底鞋的她,突然要衣着华丽穿上高跟鞋在舞台上旋转,“这可比在电影里拍爱情戏还要难得多。”

  资料:玛特琳曾在21岁时就赢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是最年轻的最佳女主角获奖者。她曾出演过的电视剧有《宋飞传》(Seinfeld)、《急症室故事》(ER)、《律师本色》(The Practice)、《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拉字至上》(The L Word)、《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和《愚人善事》(My Name is Earl)等。(兜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