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岁女子止步阿富汗选秀节目决赛 名次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6: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路杀进阿富汗版《美国偶像》前三名的一名女子终于没有坚持到最后,被淘汰出决赛。在阿富汗深受大众喜爱的《阿富汗明星》选秀节目(今年已是第三季)中,利玛-萨哈尔是该国第一位杀进前三名的女性。但一些保守的评论人士把矛头指向这名20岁女子。

  尽管被淘汰,但来自阿富汗最保守的部族--普什图族的萨哈尔还是向所有投她票的人表示感谢。她还提醒观众,在过去的20年来,由于战争的吞噬,阿富汗没有什么音乐。在2001年被推翻的塔利班政权的统治下,女性甚至不允许独自出门,而音乐和电视也被封杀了。萨哈尔在周五晚的节目录制现场说:“我很高兴拿到第三名。人们为我投票是我的荣耀。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也祝贺他们。”

  该国一个保守的组织已就《阿富汗明星》和该国最受欢迎的“Tolo TV”电视台播放的印度戏剧向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提出抗议。但阿富汗年轻人表示,这档节目有助于女性地位的提高。《阿富汗明星》将于下周五在剩下的两名选手中间选出冠军。这一季的前三名各自代表阿富汗的一大民族。参加决赛的两名选手是21岁的哈梅德-萨吉扎达和19岁的拉斐-纳布扎达。前者是一名有着一头黑发的哈扎拉人,后者经常穿一件白革夹克,是塔吉克族人。

  尽管两者没有任何关系,但这档节目采用和《美国偶像》一样的形式,已经成为阿富汗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大批观众在餐馆和家里收看。大约2000名怀揣希望的选手参加了第三季的海选。这些选手在一个演播室观众和三位评委面前演唱,过去的获胜者赢得了出唱片的合同。

  在第一季《阿富汗明星》中,一名女子获得第5名,但没有一位女性的名次超过萨哈尔。今年的获胜者将拿走约5000美元的大奖,这笔钱在阿富汗是个天文数字。节目主持人杜德-萨迪奇说:“《阿富汗明星》已成为向世人展示阿富汗和平的面的成功节目。”(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