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迷失》第四季第七集回顾:触不到的恋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52  新浪娱乐
《迷失》第四季第七集回顾:触不到的恋人(图)
何利和白善华

  看了四年的《迷失》,昨晚我终于哭了。当白善华(Sun-Hwa Kwon,金允珍饰)在生产时看到权真秀(Jin-Soo Kwon,金大贤饰)在门外走过时我有一丝疑虑,但我立刻打消了疑虑,我不愿意相信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也许我是个白痴,因为当何利(Hurley,乔治-加西亚饰)到达时我才彻底把事情搞清楚,《迷失》又骗了我一次。当权真秀说他才结婚两个月时,我都还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实说,最开始我以为幸存者离开小岛之后他们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要么是我太笨,要么是《迷失》的编剧太聪明。

  权真秀的去世深深的打击了我,就像一吨砖头压在我身上一样。金允珍这位美丽、脆弱的演员让我不得不和她感同身受。除开最新的一集,白善华和权真秀在幸存者中显得十分无力。不管是在岛上的剧情还是在闪回中他们的情节都给人感觉相对次要。他们之间的关系十分复杂,虽然在《迷失》这部主角众多的剧中他们好像只是配角,但细细品味他们的每一次出场都能感到编剧们的良苦用心。

  在第四季目前播出的所有集中,“志妍”是我最喜欢的一集。本集外面世界的剧情设计的十分精巧,刚开始所有的观众都以为他们正在看的情节发生在未来,到最后才恍然大悟,这对恋人被时间分割。然后是迈克尔(Michael,小哈罗德-派瑞诺饰)的登场,其实他的出场并不出人意料。只是之前一些资深迷失研究僧按照他们的迷失逻辑在网上发布了种种理论,让这个平淡的亮相充满惊讶。但深受《迷失》编剧欺骗的观众们宁可相信编剧始终技高一筹。

《迷失》第四季第七集回顾:触不到的恋人(图)
权真秀的墓碑

  权真秀的墓碑上有几个有趣的细节。首先,假设第一个墓碑是权真秀和白善华的生日,那么权真秀出生在1974年11月24日,白善华出生在1980年3月20日。这么说来当剧集刚开始的时候,两个演员的年龄都比他们扮演的角色大。第一季开播的时候金允珍30岁,而她扮演的白善华才24岁。首次在剧中亮相的权真秀29岁,当时他的扮演者金大贤已经36了。这个推测可能毫无意义,仅供无聊人士娱乐。

  墓碑上真正的重点是权真秀去世的日期。墓碑上清楚的写着他死于2004年9月22日,这一天正好是815航班坠机的时间,这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还带出了一连串的谜题。最重要的是,《迷失》制作人声称我们在这一集中会知道所有最终六名幸存者的身份,他们肯定在说谎。按照权真秀的墓碑推测,他在坠机的时候就已经死了,那么他就不能算作最后的幸存者之一。我们的编剧肯定不是白痴,所以我们只能假设还有另一个幸存者。

《迷失》第四季第七集回顾:触不到的恋人(图)
妮基(Nikki)又回来了!

  还记得这位美女吗?我想迷失影迷们肯定对她有影响。这位美女和她的同犯保罗(Paulo)几乎浪费了三季的光阴,直到编剧们为他们写出一集超小说风格的剧本,两位正宗配角终于在《迷失》最强的几集之一当上了主角。

  在本集中,妮基出演的二流电视剧再次闯入了我们的视线。未来时间,白善华房间的电视机正在播这部电视剧。既然韩国都引进了这部剧,可以推测这部剧还是很有名的。不过,会是815航班效应吗?

  可能很多观众都已经忘记了这两个角色,不过《迷失》的编剧们没有,这一点值得敬佩。

《迷失》第四季第七集回顾:触不到的恋人(图)
闪回线索

  在本集播完之后,很多观众都表示本集中出现的权真秀情节其实有两处很明显的暗示,让观众可以提前推测出那部分情节是闪回。不过我认为这两个线索都不够充分,我会在两条线索之后补充我自己的理论。

  首先是权真秀手里拿的这部老式手机。在“穿越透镜”的未来剧情中我们看到了杰克(Jack,马修-福克斯饰)的摩托罗拉新款手机,很多观众以此推出那段剧情发生的时间。有了这个经验之后,权真秀的手机似乎也成为判断时间的铁证。但在本季前几集中,我们得知迷失事件的幕后黑手“经济家”喜欢老式科技,还用传呼机联络手下,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单单通过手机的型号断定剧情发生的时间。我爸用的手机就是2000年推出的,虽然那看上去的确很可笑。

  第二个证据是店主想把龙玩偶卖给权真秀的时候说的一句话,“今年龙会带来好运。”在中国的年份中,最近的一个龙年是2000年,下一个是2012年。由白善华的孩子推断,我们的故事不可能发展到2012年,所以这段剧情应该发生在2000年。关于这个理论我的疑点是,店主可能为了赚钱胡编乱造出一个借口,不管那年是不是龙年都说龙会带来好运。

  这两条线索都不能让我认定权真秀的情节是闪回。我认为最充分的证据应该是权真秀在不同时间的不同举动。在岛上的权真秀举手投足十分成熟,虽然即将成为父亲会让一个人有点疯癫,当他也不可能在大街上说要把别人的头拧下来,更不会为了一只玩具熊花一大笔钱。这个人只可能是当年为白善华父亲工作的黑社会打手。

  在“穿越透镜”那一集中,我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推测出岛外剧情发生的时间的。在那集中的杰克和来到小岛上之前的杰克完全是两个人,并且那一集的岛外剧情放在过去根本说不通,所以我马上认定那段剧情发生在未来。关于科技方面的线索只是陪衬,在人物个性的转变面前显得缺乏说服力。

  当然“志妍”和那一集情况不一样,至少那一集不会一边闪回一边播放未来剧情来迷惑观众。制作人故意把两段时间完全不同的剧情一起放给观众看,电视机前的人自然而然的以为两段剧情是发生在同一时间。让我们向迷惑了所有人的本集编剧爱德华-克特斯(Edward Kitsis)和亚当-霍罗维特滋(Adam Horowitz)致敬。

《迷失》第四季第七集回顾:触不到的恋人(图)
雷吉纳(Regina)的书

  雷吉纳的声音在前几集就通过无线电和我们打过招呼了,但在本集中这名曾在《杀死比尔》(Kill Bill)当过替身的女演员才和观众们见面,没想到短短的登台亮相之后她又跳海自杀……船长解释说这是船上的热病引起的。

  和本剧中的每一集一样,角色们读的书总是能够映射出他们的现实生活。当镜头对准雷吉纳的时候,她正在读(或者假装正在读,因为她把书拿反了)《乾社勒号的幸存者》(The Survivors of the Chancellor)。本书的主人翁是一名乘客,他以日记的形式纪录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旅行。在这次旅行中他们的船沉没了,幸存的人们在救生艇上漂泊,一些绝望的幸存者和雷吉纳一样自杀了。(Wormy/译,John Kubicek/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