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电视新剧难以吸引观众 收视率普遍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个广播公司倍感困惑的季节,近三个月来播出的10部喜剧和剧情剧节目多半遭到观众冷落,其中包括国家广播公司的高端网络剧《四分之一人生》和福克斯频道的朱丽安娜-玛格丽丝主演的剧情剧《法网伊人》。

  编剧百天罢工已结束,热门美剧纷纷解冻复播,电视业也在缓慢复苏。但是,对各广播公司来说,电视复兴来得还不够快。6周前编剧罢工刚刚结束,这次大罢工让电视风景变得单调起来,网络公司只能靠重播一些低收视率节目和真人秀节目维持现状。电视不再是宣传新编剧作的最佳平台了。

  通常,该季会留给那些有疑虑但不会在秋季就撤下的电视节目,但是,有些节目还是拥有一定的观众群,例如美国广播公司的《实习医生格蕾》,国家广播公司的《灵媒缉凶》,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交战规则》。福克斯常常会在该季增设一些重量级新节目,如美国偶像(美国电视新剧难以吸引观众收视率普遍不高)》和《24小时》

  编剧剧作在这个季节的成功率一直较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就深有体会,2月播出喜剧《爆笑好莱坞公寓》,在周一晚喜剧档重播的时候,前5集还好,后来的《爆笑好莱坞公寓》就收视寥寥。国家广播公司的《四分之一人生》1月刚一亮相就遭受收视寒流,仅播出第一集就被电视台撤下。之后不久,国家广播公司播出新剧《口红战争》,每周三晚播出,收视率同样疲软,平均每季节目收视率仅为670万观众。上周二,美国广播公司在《与星共舞》之后首播《顾问小姐》,平均收视率为930万观众,但是与首播相比,观众少了770万人。在播出时间改为周四晚之后,电视剧收视率跌至630万观众,而与之竞争的电视剧《神奇律师》也收视平平,为860万观众。但是,美国广播公司格外看好这部剧,看起来《神奇律师》有可能在下季继续播出。

  但是,拥有最差,以及最佳节目纪录的广播公司是福克斯。目前看来,福克斯该季获胜似乎胜券在握,1月福克斯播出的电视剧《终结者外传》至今仍保持该季播出编剧剧作中的最高收视率——平均收视率为1080万观众。该剧也可能回到下一季。

  差的一面是,近来,福克斯4部电视剧的“处境”不容乐观,当然主要因为收视率太低难以坚持,这4部剧为喜剧《童年再来》和《又一春》,剧情剧《法网伊人》和《永恒传说》。播出2集后,《法网伊人》(收视观众670万)的播出时间由原来的周一晚调整为周五。收视观众为320万人的《童年再来》遭致停播。《又一春》收视率为470万人,还勉强在周日福克斯动画喜剧档中播出,即使重播动画片的收视率也高于《又一春》。

  《永恒传说》连续两晚跟在《美国偶像》后播出,之后,播出时间改为周一晚,该剧在四部剧中为收视率最高,为1010万观众。FOX战略编播计划部的执行副主席普雷斯顿-贝克汉姆(美国电视新剧难以吸引观众收视率普遍不高)说:“如果有让我们感到惊喜之处,我们就不打算把它束之高阁。《永恒传说》就属于这种情况,我们有证据显示,该剧在观众当中正在流行,我们希望看到这种吸引力转化为收视率。”当然,因为《美国偶像》的魅力推动了福克斯每周收视率的成功,福克斯对这些小失意还能不屑一顾。同时,贝克汉姆还指出,大量真人秀节目的播出也让编剧节目备具挑战。他说:“既然各广播公司都会播出更多非编剧节目,那现在宣传编剧节目不大适宜。因为观众群不同。”

  既然包括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周一晚喜剧档的编剧节目目前正在回归中上收视率。各广播公司希望,大批编剧电视迷能继续支持秋季电视节目。但是,是否该季每一节目都能受益于罢工结束的“节目复兴”期还有待观望。(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