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偶》七进六 玛丽亚-凯莉主题表演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22:26  新浪娱乐
《美偶》七进六玛丽亚-凯莉主题表演夜(图)

美偶七进六是“玛丽亚-凯莉”主题周(资料图片)

《美偶》七进六玛丽亚-凯莉主题表演夜(图)

玛丽亚-凯莉是“美偶”们的音乐导师(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七进六的歌曲主题是“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听歌))。尽管她已许久未发新唱片,但这位在90年代曾创下销量奇迹的流行乐坛天后,从她的如莺歌燕语般的低回婉转到醇熟高亢的天籁之音,都能激起听者的共鸣。她那标志性的海豚音和横跨五个八度音阶的宽广音域,对于今晚将重新演绎她歌曲的本季“美国偶像”们,将是场不可超越、甚至是叫人绝望的挑战。而出人意料的是,男歌手们都巧妙地用自己的方式将歌曲诠释出个人风格,而女选手们则相形见绌。就像西蒙点评那样,今晚是男选手实力占主导的夜晚。

  1、大卫-阿楚莱达(David Archuleta) - “When You Believe”

  本季美偶的人气王,大卫-阿楚莱塔第一个出场。当然,迎接他的还是台下女歌迷的疯狂尖叫声。不可否认,本周的玛利亚-凯莉歌曲主题非常适合他的声线,而他选唱的这首难度很高的“When You Believe”也把他深厚的演唱功底和专业的歌唱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卫的抒情慢板情歌路线,对于唱片市场还是很具商业价值的。只要他不发挥失常,评委们就一定是好评如潮,这已经形成每周现场演出的惯例定势了。

  2、卡莉-史密森(Carly Smithson) - “Without You”

  嗓音本无可挑剔的卡莉,就像西蒙所说的那样,总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出口将自己优越的先天条件发挥出来。今晚她所选歌曲的高音部分其实很适合她来演绎,但这本是首忧伤和感性的歌,卡莉却唱得过于用力,前半段也把原唱的转音改编得过于直白,令表演失色不少。要想和玛利亚-凯莉比肩,对她而言实在是太难了。

  3、赛伊莎-莫卡多(Syesha Mercado) - “Vanishing”

  本周的主题对拥有一副高亢亮嗓的赛伊莎,无疑是一大利好。她每周都在模仿原唱上做足功课,本周自然也不例外。无论从技巧上,还是音色上,赛伊莎发挥得都很不错。如果美国观众不反感她这种原版复制式的演唱歌路的话,她在本周应该是安全的。

  4、布鲁克-怀特(Brooke White) - “Hero”

  布鲁克的嗓音在委婉的低吟处和玛利亚-凯莉颇有些相像,但却难以掩盖她多处走音的痕迹。启用钢琴伴奏显然帮了她大忙,总能将她又带回到一定的音准范围。这本是首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的励志歌曲,布鲁克唱来却成了一首节奏很赶且非常平淡的叙事歌曲。布鲁克没有玛丽亚的清亮高嗓、也没有她的宽广音域,硬要让她飙高音,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

  5、克瑞斯蒂-李-库克(Kristy Lee Cook) - “Forever”

  一直被认为空有美貌却在演唱实力上毫无建树的的克瑞斯蒂,今晚的表演倒是叫人大吃一惊。从头至尾,她的声线和嗓音听来都和玛丽亚非常相像,高音处也没出什么大错。对于这位总是处在唱歌学习阶段的美女,我们的标准和要求也习惯于放低了很多。作为“女版杰克-鲍尔(Jack bauer)”的克瑞斯蒂-李-库克每周的去留都是个神秘的未知数。

  6、大卫-库克(David Cook) - “Always Be My Baby”

  也许是先前因心悸入院,现在又有身患脑癌的大哥到场助阵,一路彰显硬摇风格的大卫,两周来的编曲风格越来越偏向于抒情款。从今晚所选的歌曲便可见一斑,不知他是唱给最近与他往来很密切的蕾西-休默(Lacey Schwimmer)呢,还是重病中的大哥。当晚的改编效果倒是出乎意料得好,特别是接近尾音处的爆发极具库克的个人特质。今晚的他很感性,在接受评委点评时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尽管他对哥哥只字未提,但两人的手足情深却已尽在不言中。

  7、杰森-卡斯特罗(Jason Castro) - “I Don’t Want to Cry”

  杰森依然坚持着他一贯的清新田园风,如果你喜欢这样的Style,那你就会像宝拉(Paula)一样,随时愿意徜徉在这样的音乐声中;如果你反感它,就会像兰迪(Randy)那样觉得这是个“怪异的夏威夷篝火宴的助兴歌曲”。可这就是杰森强烈的个人风格,不会受到歌曲本身和原唱的任何约束。如此无拘无束、自然随兴的曲风,谁又会轻易拒绝呢?(兜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