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集美剧《迷失》回顾 结局扑朔依旧成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0:34  新浪娱乐

  3)乐队

  摇滚专家查理(Charlie)说他从来没有听说过一支叫做吉诺里莫-杰克逊(Geronimo Jackson)的乐队,但在洛克周围我们能不断发现这个乐队的影子。第二季的时候,洛克在舱门下面清点唱片的时候,专门提到过这个乐队,在后来的闪回中,警察的卧底艾迪(Eddie)也穿着一件吉诺里莫-杰克逊的衣服登场。

  回到本集中,洛克高中时被同学欺负,当他从柜子里面被老师放出来时,我们发现他的柜子里面有一张吉诺里莫-杰克逊乐队的海报,当然,这只是洛克与小岛众多联系的其中之一(别忘了刚才我们提到的舱门下面的唱片)。也许有人对海报上面那张照片感兴趣,照片上的人是理查德-博顿(Richard Burton)爵士,英国探险家。

  4)《神秘传奇》(Mystery Tales)

  当洛克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理查德到他家去拜访他,并且放了六个东西在桌子上,让洛克选出哪些是“已经属于他”的。在这六件物品中,有一本叫做《神秘档案》的漫画,漫画的副标题是“隐藏的神秘大陆”。在与前几集有联系的库尔特-冯内古特(Kurt Vonnegut)作品《第五屠宰场》(Slaughterhouse-Five)之后,《迷失》影迷又找到东西研究了。

  理查德在桌子上放的东西分别是:漫画、刀、装着沙粒的瓶子、棒球手套、指南针以及一本法律书籍。洛克没有选择法律书籍,这暗示着洛克的行为不受法律约束,他遵循的原则超越了法律。而洛克选择沙粒象征着他对小岛海滩的渴望,选择指南针象征着他有发现小岛的使命。当洛克拿起刀的时候,理查德显得十分不高兴,这与理查德选择洛克的动机有关,不过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5)洛克的画

  洛克的家中还挂着一张画,画中是黑烟怪物正在袭击人,这解释了洛克第一次看到黑烟怪物的时候发出的感叹。后来他也不断的追问本那个东西是什么,显然是好奇这个他儿时想象出来的东西为何会在岛上出现。

  6)生物科学公司

  这家叫做米特罗斯实验室(Mittelos Laboratories)的公司给青少年提供夏令营,洛克的老师希望他去参加。这家公司也正是当年理查德说服朱丽叶(Juliet)加入的公司。有趣的是理查德在洛克小时候拒绝让他加入所谓的“特殊学校”,似乎在洛克长大之后又尝试着让洛克为他工作。也许后来理查德才意识到,属于洛克的那把刀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7)巴迪-霍利(Buddy Holly)

  在本集中,有一个场景是洛克的母亲跟着音乐跳舞。洛克的生日是1956年5月30日,这也正是当天的日期。不过洛克母亲放的歌是巴迪-霍利的“Everyday”,这首歌在1957年才推出。洛克的确是一个特别的人,不过这不意味着他能让他妈听明年才发售的歌,所以这很有可能是制作人犯下的一个错误。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巴迪-霍利这个歌手后来坠机生亡。(Wormy/译,John Kubicek/文)

[上一页] [1] [2]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