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难得善终?《迷失》演员抨击编剧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15  新浪娱乐
黑人难得善终?《迷失》演员抨击编剧种族歧视

和艾克一样,迈克尔(左)也在剧中死去

  新浪娱乐讯 去年的圣地亚哥漫展上,《迷失》(Lost)的制作人称第四季中迈克尔(Michael)的回归将让观众们带来很大的惊喜。结果当第四季开播之后,迈克尔的故事情节显得十分无力,并且在第四季结束之后刚露面不久的迈克尔还被炸弹炸死。还记得迈克尔在第四季中首次亮相那集吗?在那集播出之前,制作人们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结果播出之后却让大部分影迷都十分失望。迈克尔的扮演者小哈罗德-派瑞诺(Harold Perrineau.Jr)回到剧组之后可能还没有和大家重新混熟,就要因为角色死亡再次离开同事们了。虽然迈克尔在第四季最终集中为了权真秀(Jin)能够逃生牺牲了自己,弥补了杀死莉比(Libby)和安娜-路西亚(Ana-Lucia)的过错,但这个角色最后还是和大家说拜拜了。饰演者哈罗德在最近的访谈中表示十分不满,他指责《迷失》的编剧们毫无意义的把迈克尔这个角色带回剧中,并且最后还让他的儿子失去了父亲,再次制造了一个失去父亲的非裔美国儿童的银幕形象。

  哈罗德谈到迈克尔的死亡:“我非常失望,因为我希望迈克尔和儿子沃特(Walt)能够有个幸福的结局。我本来以为迈克尔会重新振作起来,承担起父亲的责任并且最后回到大陆上。如果我是编剧,我绝对不会写出这样的剧情。”

  谈到得知迈克尔将在最终集中死去时的想法:“我十分扫兴,他们让这个角色回归根本毫无意义,迈克尔在第四季中被打了几顿,然后莫名其妙的被炸死了。我认为编剧是在满足一些观众的欲望。因为迈克尔之前背叛了幸存者,所以很多影迷对这个角色不满,而编剧们为了迎合观众让这个角色回归,接受完惩罚之后又马上开除他。”

  谈到迈克尔还没来得及和沃特恢复关系就与他阴阳相隔:“坦白的说,我认为这是电视制作人对待黑人的一贯态度。赛伊(Sayid)和娜迪亚(Nadia)结婚了,德斯蒙德(Desmond)和佩妮(Penny)重逢了,为什么一个黑人孩子就不能和他的父亲生活在一起?这很无聊吗?结果最后沃特成了荧幕上的又一个没有父亲的黑人儿童。或许编剧们觉得这种老套的剧情很有意思,不过作为一个黑人,我看不出来这有什么好玩的。”

  也许有的观众对哈罗德的言论感到不理解,认为他毫无根据的指责制作人种族歧视,但如果换个立场考虑,如果你是哈罗德,制作人们先大吹你的回归将是何等的精彩,然后让你在第四季的最后几集亮相,被人打几顿之后找堆炸弹把你炸死,你会怎么想?

  《迷失》这部剧是以由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角色为中心的,你可能会说和迈克尔一样,艾克(Eko),这个角色本来也可以发展出很多剧情,但最后也在剧中被杀死,不过《迷失》中的很多角色不也一样吗?也许还会有人说沃特是剧中唯一一个孤儿,这是不平等的待遇,但《迷失》中出现的家庭问题还少吗?忘了杰克(Jack)和他的父亲?

  迈克尔虽然死了,但我不认为这个角色会从剧中消失,就像其他已经死亡的角色一样,他将在闪回中继续出现。(Wormy/译,Oscar Dahl/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