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节目播出攻击性语言 遭25.5万英镑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因播出攻击性语言,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 向MTV电视台开出了一张2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6.8万元)的罚单。

  MTV电视台因在其部分欧洲频道可能吸引儿童的节目上“不断”违规而备受指责。这家监管机构表示,该电视台在2100年前播出了包含儿童不宜的诅咒和音乐录像的真人秀节目。MTV电视台把这些违规归咎于人为失误和技术问题。该电视台发言人说:“我们真诚地接受这一制裁和罚款。”他还表示,MTV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尽可能将未来的违规行为减到最少”。

  Ofcom断定,那些内容违反了规定。他们补充表示,该电视台已同意执行一项6条计划以弥补其过失。在英国TMF频道播出的一档真人秀《Totally Jodie Marsh》因模特口出脏话招来了很多抱怨。

  Ofcom在一份声明中说:“MTV旗下的流行音乐电视和娱乐频道吸引了大量15岁以下儿童观看。对这些孩子和孩子的父母,他们有责任保证其节目安排是健康和正面的。”TMF频道还因播放舞曲制作人Aphex Twin的专辑《Windowlicker》而成为众矢之的,《Windowlicker》包含反复的诅咒,也引来了抱怨。

  MTV电视台的观众短信表明,《Mr Know It All》因包含露骨的性内容而遭到指责。Ofcom断定,这些短信中包含的内容“千奇百怪、让人不舒服、富于攻击性”。Ofcom还表示,MTV法国的节目《Belge Chat》因播出一系列种族主义者和同性恋恐惧者的评论而违反了广播条例。

  MTV法国被罚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6万元),而MTV 英国和TMF频道则各处8万英磅(约合人民币108.8万元)的罚款。MTV Hits收到了一张6万英磅(约合人民币81.6万元)的罚单,加起来,MTV电视台的罚款额总计达2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6.8万元)。孝文 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