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称迪士尼《歌舞青春》导致小孩早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54  新浪娱乐
心理学家称迪士尼《歌舞青春》导致小孩早熟

《歌舞青春》第三集将于今年十月播出

  新浪娱乐讯 美国有心理学教授指出,全美大热的迪士尼电视电影《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充斥着爱恨情仇、物质主义等青少年元素,年纪尚小的小孩看过后或会被耳濡目染,失去童真,导致他们成长得太快及变得早熟。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美国圣迭戈州立大学社会心理学助理教授特文盖指出,迪士尼的《歌舞青春》内有很多物质主义、浪漫、美丽、自恋、急欲成功的压力等概念,基本上全是青少年在青春期遇到的元素。不过年纪较小的儿童会因为观看该节目,过早地接触到这些“儿童不宜”的概念。她建议家长不应让孩子观看这种青少年节目,因为小孩难以明白剧中的挖苦、讽刺等元素。她又警告,如果巿场继续针对年纪小的小孩推销此剧,青春期或会提早在五岁出现。

  另一电视剧女角拍半祼照

  纽约的一名家长霍金斯投诉,她买了《歌舞青春》的玩具话筒给三岁女儿,但那玩具只播出剧中讲述青少年主题的歌曲,女儿则跟着话筒唱歌。霍金斯指出,玩具有荧光粉红的外形,刻意弄得像小童玩具,还放在玩具店内小童玩具的销售架上。霍金斯怕女儿的心智被荼毒,她说:“他们(玩具商)尝试吸引小童,以确保他们今后会为此着迷。”

  迪士尼发言人麦克蒂盖称,他们认为小孩会在较年长的兄姐陪同下观看迪士尼频道,她又补充说,大部分迪士尼频道节目的观众对象年龄为六至十四岁,迪士尼园地频道则是以六岁以下的儿童为对象。

  第三部的《歌舞青春》将于今年十月播出,但另一部迪士尼大热电视剧《孟汉娜》,十五岁女主角麦丽-塞勒斯早前因被揭曾拍半裸照而惹来争议。(鱼鱼/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