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不服电视节目被判有伤风化 各大电视网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6:26  新浪娱乐
ABC不服电视节目被判有伤风化各大电视网声援

因出现背部全裸被判有伤风化的《纽约重案组》(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播出三年多来《纽约重案组》(NYPD Blue)一直是“电视镜头有伤风化”大战的焦点。FOX、NBC、Telemundo和CBS星期五(6月20日)向法院提起了申诉,申诉书的主要内容是:美国通讯委员会(FCC)因《重案组》2003年在ABC电视台播出的一集中有女人背部裸体镜头而对ABC罚款120万美元是不合法的。

  ABC电视台上交了罚款,但是随后该电视台就向高一级法院申请二审,申请称通讯委员会的决定“武断、反复无常并且违背法律。”其他声援电视台的申诉中称:通讯委员会的罚款令强迫禁止“有伤风化”镜头的播出“赤裸的暴露了政体中不合法度及违反宪法的方方面面”。

  这份55页的申诉书中列举了通讯委员会侵犯ABC权利的三大方面:

  1 实际上根本没有观众对此不满

  2 通讯委员会关于有伤风化的控诉“法律上来说模糊不清”从而导致了主观的判断

  3 美国高级法院订立如果个人在家中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阻止言行传播(如使用电视监控机)那么任何阻止被保护的言行传播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和ABC在一条战线上的四家电视台称,通讯委员会收到的所有不满的申诉都来自于激进分子团体。

  这四家电视台在简短声明中称:“虽然法庭一再强调FCC的罚款是对各大电视台的一种约束,并且FCC在自己的申明中总是提到观众对此的不满申诉是这次执行罚款的必要原因,但是它所依靠的不满申诉仅仅来自于激进分子团体(如美国家庭协会、家长电视监督委员会),而FCC却把这些申诉当成是调查和罚款的有效依据。”

  目前FCC表示会对各大电视台的申诉进行辩护,并且如果儿童看电视时不妥当的内容出现在电视节目中该委员会还会继续实施法律手段。(lynett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ABC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