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今天暂不罢工 抛出2.5亿美元的最后利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4:49  都市快报
好莱坞今天暂不罢工抛出2.5亿美元的最后利诱
 曾参与去年编剧罢工的美国演员工会

  时钟走到7月1日的那一刻,美国演员工会(SAG)与制作人联盟(AMPTP)签订的3年合约到期。这一天,没有新合约,也没有罢工。联盟抛出了最后的诱饵——一份最终提议,SAG表示要好好考虑一天。如果内部达成一致,SAG将使出最后一张王牌:罢工。

  继去年编剧罢工以来,好莱坞又陷入无奈的等待之中。这就是好莱坞的风格,续集拍完一部又一部,连罢工也不例外。

  制作人联盟:

  抛出2.5亿美元的最后利诱

  经过几个月的续约谈判,两个组织就DVD销售和影视作品在网上播放的利益分成等条款,无法达成共识。在合约到期前的几个小时,联盟向SAG提交了一份最终提议。协议规定,将在未来3年内,为演员增加超过2.5亿美元的总收入。照联盟主席的话说,“这份协议是我们能够做到的最后努力。”

  然而,SAG却抱怨这份43页长的协议存在极大的缺陷,“它们根本就没能体现演员们最关键的利益诉求点,”因而需要在今天和联盟代表们再好好研究研究。

  三个阵营:

  主和的主罢的调停的都挺有理

  几周前,势力相对较弱的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合会(AFTRA)与联盟达成协议,但是否通过还需要经过成员投票表决,而最终结果将在7月8日公布。

  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立即掀起了风波,SAG不仅大肆反对,演员们还立即分化为三个阵营:以汤姆·汉克斯为首的“主和派”、以杰克·尼科尔森为首的“主罢派”和以乔治·克鲁尼为首的“调停派”。“主罢派”联名刊登广告,鼓励SAG会员反对与联盟达成新合约;“主和派”认为AFTRA与联盟达成的协议“非常完善”,继续僵持对双方均有弊无利;而“调停派”的头头克鲁尼则强调,各方领导人必须认清,此次“斗争”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帮助像克鲁尼这样片酬超过2000万美元的大牌,而是那些以一幕戏为计薪单位拿工资的低收入演员,“一旦开始罢工,他们可耗不起”。

  制片公司:

  或提前开工或停工观望

  尽管罢工与否尚无定论,即便罢工,也须经SAG全体会员中的75%以上的会员投票通过,因此最早也要等到今年8月1日才能付诸行动,但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已经开始未雨绸缪。

  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期间的编剧工会罢工曾让《越狱》《英雄》等连续剧被迫草草收尾。今年,为了避免类似状况发生,许多剧集都选择提前开工。在电影制作方面,为了避免风险,多数制片公司都选择停工观望,不敢轻易启动高成本的影视制作计划。换言之,好莱坞已经进入了“半瘫痪”状态。本报综合报道

好莱坞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