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借奥运东风广告收入超10亿创历史最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59  新浪娱乐
NBC借奥运东风广告收入超10亿创历史最好成绩

NBC靠转播奥运获得巨额广告收入

    视频:NBC播出《木乃伊3》结合奥运宣传片

  新浪娱乐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只有不到1个月时间了,获得奥运会转播权的NBC电视台可以提前给自己挂枚金牌。

  根据NBC的奥运报道计划,他们将利用各个平台,对北京奥运会75%的比赛项目进行现场直播。总计3600小时的电视节目,将于NBC环球公司旗下的七个电视网和NBC的奥运网站播出。这七个电视网包括NBC、USA、MSNBC、CNBC、Oxygen、Telemundo以及Universal HD。而算上NBC电视网、其兄弟有线电视台和线上广告时段的销售,NBC今年靠奥运会将很可能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这一数字超过了雅典奥运会,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购买NBC奥运广告时段的大多是汽车、电信、软饮料和电影行业的巨头公司。NBC售价最高的是转播游泳和体操项目的广告时段。有媒体分析指出,美国运动员在游泳、体操和篮球等项目上都有好成绩,这对收视率和广告商构成重大的影响。比如说,今年很多美国人都想知道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能不能再次打破纪录,在北京水立方里拿到好几枚金牌。

  NBC体育和奥运部门的广告官员瑟斯-温特说:“体育运动,特别是像奥运会这样有巨大品牌号召力的盛事会让我们盈利颇丰。很多客户和媒体买家都意识到大型体育赛事可以聚集到其他活动无法吸引的观众数量,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媒体分众时代。”(北京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NBC吧】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