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BC男主播对亚洲女性出言不敬被迫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ABC男主播对亚洲女性出言不敬被迫道歉(图)

美国广播公司(ABC)主持人巴希尔。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时事节目《20/20》的主持人巴希尔8月1日在芝加哥出席亚裔美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周年晚宴时,因上台致辞时大开“亚洲宝贝”的玩笑,遭电视台高层公开指责后,被逼撰写公开信道歉。

  乱开玩笑

  据报道,在出席活动时,巴希尔当着众多美国记者的面,在台上肆无忌惮地说:“我对置身于那么多亚洲宝贝中感到愉快。事实上,我对讲台遮住了我的下半身感到高兴。”

  之后,巴希尔还不知收敛,笑言:“演讲词一定要像穿在美女身上的裙子,长度足以遮蔽重要部分,但要够短以引起他人的遐想,就像我的同事张筑珠(Juju Chang)的裙子。”巴希尔语毕,台下全场起哄,来自韩国主持人的张筑珠则一脸尴尬。

  巴希尔此番调侃遭到电视台公开指责,并被要求写公开信道歉。

  巴希尔近日在道歉信中称对发表不礼貌的言论深感后悔,希望自己一时的愚昧不会对亚裔美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带来伤害。

  《疯狂主妇》涉嫌“辱菲” ABC道歉

  美国广播公司热门电视剧集《疯狂主妇》去年10月播出时,剧中人的一句调侃话惹恼了在美国的众多菲律宾裔医务人员。美国广播公司急忙发表声明道歉,并表示会亡羊补牢。

  在《疯狂主妇》中,剧中女主角之一的苏珊在接受妇科检查时对医生的诊断表示怀疑,开玩笑说要检查对方的医科文凭,以确认其文凭不是来自菲律宾的医学院。

  电视剧播出后,美国广播公司接到许多观众的投诉电话,对这一诋毁菲律宾医学教育声誉的情节表示抗议。知道犯了众怒的美国广播公司为此发表道歉声明,表示剧中这一台词设计纯属“意外事故”,并非有意贬损菲律宾医学界的声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