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艾美奖,坚挺在后罢工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22: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60这个数字,对中国人来说是有某种特殊意义的——人如是,奖项亦如是。第60届艾美奖最大的赢家无疑是《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提名多,斩获也丰。

  《广告狂人》:昔日重来

  《广告狂人》由《黑道家族》的制片人和编剧马修·维纳出品,故事大胆地描述了美国广告业黄金时代残酷的商业竞争。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广告业蓬勃兴起,个性的、专业的、大手笔的、以性为卖点的……各种各样的广告开始轰炸人们的神经,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混战之中,一家高调的广告公司斯·特灵·库柏异军突起,从香烟广告到选举广告,无所不能。公司拥有才华横溢的创意总监唐·德雷柏,野心勃勃觊觎德雷柏职位的助理拜特·坎贝尔,继承家业的女老板雷切尔·麦肯,他们将面对如鲨鱼搏斗般残酷的竞争,他们之间也将展开爱恨情仇的纠结。

  在《广告狂人》获得艾美奖后,路透社评论说《广告狂人》在冲击着艾美奖的历史纪录。这部备受争议的电视剧着重描绘了上世纪60年代在纽约刚刚兴起的广告业前沿的故事。这部电视剧最终超越了HBO电视台在收费电视上所创下的纪录并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

  它就像一个时光机:再现了那时美国人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以及理念等,有着惊人的生活细节和甚至更惊人的香烟烟圈。——《时代周刊》

  《我为喜剧狂》:留住喜剧最后的尊严

  如果说《广告狂人》从提名开始就最吸引眼球的话,那么《我为喜剧狂》则是今年艾美奖实至名归的大赢家,包揽了最佳喜剧、男女主角等最重要的奖项。

  首席编剧也不好做。又要担心剧本过时,又要担心收视率不佳。若是高层又发生少许变动,底下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会随之产生连串反应,最后像滚雪球一样,演变成糟糕而让人心烦意乱的状况。《我为喜剧狂》中的女主角正遇上这样的人生困境,虽然有着辉煌的名头:是当红喜剧秀的首席编剧。然而最近旧老板病逝,新上任的新头儿看上去并不是太赏识她的风格,加上节目中那些大小明星(听歌)们又麻烦多多,一下子让女主角利兹疲于奔命。然而无论怎样烦恼,生活还得继续,该折腰的还得折腰。因此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又为了维护自己首席编剧的尊严,一幕都市中白领常常可以遇见的场景开始了。如何维持自己的个性,并且能够同时维持自己舒适的生活,这不是一门轻松的课程,即使身为首席编剧,职场打滚多年的利兹,要从中毕业也非易事。

  路透社文章说,艾美奖的投票者们对《我为喜剧狂》这部喜剧片的喜爱创下了今年的最高纪录,17项提名就是有力的证明,可以说这部来自NBC电视台的喜剧今年再度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可谓是胜券在握,而结果也正是如此。现在美国的电视喜剧包括情景喜剧都很萧条,六人行》的风光已经彻底成为历史了,但《我为喜剧狂》保留了NBC喜剧王国最后的尊严。

  制作这部电视剧是件乐事,我有一种我们已经获胜的感觉。

  ——蒂娜·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