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0届艾美奖落幕 《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2:11  新闻晨报
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
《我为喜剧狂》男女主角亚历·鲍德温和蒂娜·菲获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

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
又是《广告狂人》,又是《我为喜剧狂》,60岁的艾美奖今年可真够“狂野”的

  北京时间9月22日晨,第60届美国艾美奖颁奖典礼落幕,AMC电视台《广告狂人》(MadMen)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NBC电视台 《我为喜剧狂》(30Rock)则包揽最佳喜剧类电视剧及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等主要奖项,成为本届艾美奖的最大赢家。

  有线台崛起

  今年艾美奖传达的最直接信息是有线台的崛起。讲述60年纽约广告界变革的《广告狂人》获奖,使AMC电视台成为除HBO电视台之外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的首个有线电视台,改写了艾美奖的历史。

  而从入围名单也可以看出有线台崛起的端倪,入围该奖6部剧,公共台和有线台各3部剧,公共台的《波士顿法律》豪斯医生(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和《迷失》播完第四季了,这几部剧已经不具最初的冲击力。而有线台的《广告狂人》、《以法之名》和《双面法医》,前两部都只放完一部,《双面法医》也只放完2季,从新鲜感和创新力来说,有线台剧集占据胜算。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这种新格局的原因之一是今年年初的编剧罢工事件,这使得公共台对新剧采取保守措施,不再用试播剧计划,每年预定的新剧也大幅下降,同时大幅增加真人秀比例。而有线台却趁势开发原创剧,成功拉拢了一部分观众。现在有线台一些剧集的收视率比公共台的主打剧收视率都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艾美奖的投票者们对《我为喜剧狂》的空前喜爱也创下了今年的最高纪录,17项提名就是有力证明。这部来自NBC电视台的喜剧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可谓是胜券在握。

  不跟风收视

  从历年的提名看,“高收视”从来不是艾美的风向标,今年也不例外。让不少美剧迷失望的是,多部收视热门剧集这次在提名阶段就纷纷落马,一向与艾美奖无缘的越狱(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再次落马,科幻题材英雄(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受到去年好莱坞编剧罢工事件影响也未能入围,而之前提名呼声较高的绝望的主妇(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格蕾的解剖》、《犯罪现场》同样意外落选,命运同样“凄惨”的还有热剧丑女贝蒂(第60届艾美奖落幕《我为喜剧狂》成最大赢家)》,除了女主角再度入围最佳喜剧类女主角提名,该剧今年也被拦在了最具分量的最佳喜剧类奖的门外。

  而从结果看,评委们显然更注重剧集的质量和新意,也验证了艾美奖从来不跟风收视的传统。如《广告狂人》只是一部收视在200万观众左右的新剧,《我为喜剧狂》收视也属一般。

  今年是艾美奖60周年,整台晚会设置了不少回顾环节。流行歌手乔什·格罗班演唱了几十个美剧主题歌合成的一首歌,其中包括老友记》、《辛普森一家》《南方公园》《好汉两个半》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