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4:06  华龙网-重庆晚报
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
《我为喜剧狂》

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
《广告狂人》

  一年一度的艾美奖不仅是美国人的电视剧风向标,也是广大中国观众观看美剧的收视指南。不过昨日揭晓的第60届艾美奖的结果却让观众们有些意外,在最引人关注的最佳剧情类剧集评选中,被寄予厚望的《迷失》豪斯医生(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绝望的主妇(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都纷纷落马,不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广告狂人》抢尽风头。而最佳喜剧类剧集大奖,丑女贝蒂(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也未能笑得最后,成为《我为喜剧狂》的陪衬。

  “狂人”为什么这样红?

  “红”证据:《广告狂人》揽艾美奖16项提名,并斩获最佳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剧本两项分量颇重的奖项。《我为喜剧狂》横扫6奖,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喜剧类电视剧,以及最佳喜剧类电视剧男、女主角三大奖。

  红道理

  另辟蹊径的胜利

  从美剧今年来的发展来看,悬疑丛生的《迷失》、扣人心弦的越狱(第60届艾美奖“狂”者当道《越狱》最失意(图))》、科幻大片《英雄》、展示办公室政治的《实习医生格蕾》、异类天才《豪斯医生》……美剧编剧们基本已经将可以想到的手段用尽,黔驴技穷了。而此时,《广告狂人》想到了用独特的方法“救世”,表面上看,《广告狂人》讲的是美国上世纪60年代广告人的生存及生活状态,但在剧中,融入了大量的当时广告人各种新奇、有趣的广告创意,难怪有人说,它不仅仅是一部单纯的剧情片,同时也是一部十足的“时尚”剧,观众甚至可以把它当作一部沉淀丰富的“历史剧”,它反映出当时社会上人生百态,打破了美剧就事论事的惯常形态,让整部剧丰满起来。

  编得好

  不行就“卖”掉自己

  《我为喜剧狂》的创意就更让人瞠目结舌,编剧发现观众的兴趣点不在故事剧情本身,那就“卖”掉自己,向观众展示美剧编辑的疯狂生活。《我为喜剧狂》中的女主角利兹有着辉煌的名头,是当红喜剧秀的首席编剧。不过她的生活遇上了麻烦,旧老板病逝,新上任的头儿不太赏识她的风格,加上节目中那些大小明星们又总是惹出各种各样的麻烦。无论怎样烦恼,生活还得继续,该折腰的还得折腰。这种撕开衣服“裸奔”的行为不仅满足了广大观众的窥视欲,又让都市中白领找到了共鸣。

  本栏稿件由 记者 巫天旭 采写

  风向

  收视率不是唯一:和往届艾美奖不同,经历了编剧罢工风波之后,艾美奖极力想向众人证实,美国电视剧依然能有品质较高的精品剧集推出。在这一指导思想下,收视率已经不是重要标准,《广告狂人》仅凭200万收视人次就能获奖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马拉松剧集照旧:《迷失》已经拍到第四季,拖沓的剧情早已让人生厌,而《越狱》拍到第四季也只好拉回死去“莎拉”拯救收视率,观众其实都厌烦了马拉松式的剧情。据说《广告狂人》计划拍5季,估计真拍到第五季也一样会沦为鸡肋。

  另类名单

  艾美奖的失意者

  《越狱》:未获任何提名

  《迷失》:获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却颗粒无收

  《豪斯医生》:获三项重要提名,仅获剧情类最佳导演奖

  《实习医生格蕾》:仅获剧情类最佳女配角提名,无任何收获

  《丑女贝蒂》: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女配角两项提名,无一获奖

  《绝望的主妇》:喜剧类最佳客串女星提名,获奖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剧集(剧情类) 《广告狂人》

  最佳导演葛雷格·艾坦尼斯《豪斯医生》

  最佳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超越罪恶》

  最佳女主角格伦·克洛斯《以法之名》

  最佳男配角齐杰洛·艾文克《以法之名》

  最佳女配角戴安娜·维斯特《扪心问诊》

  最佳剧集(喜剧类) 《我为喜剧狂》

  最佳男主角亚历克·鲍德温《我为喜剧狂》

  最佳女主角蒂娜·菲《我为喜剧狂》

  最佳男配角杰里米·皮文《明星伙伴》

  最佳女配角基恩·斯马特《第二人生》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