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丽-麦克唐纳加盟《格蕾》 揭秘剧中纠结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23:25  新浪娱乐
玛丽-麦克唐纳加盟《格蕾》揭秘剧中纠结角色

玛丽-麦克唐纳在《实习医生格雷》中扮相

  新浪娱乐讯 如果你有预感,在第5季的《实习医生格雷》(Grey's Anatomy)中,最新加盟的玛丽-麦克唐纳(Mary McDonnell)会让你纠结不已,那么恭喜你,你猜对了。此次,玛丽在戏中扮演了一个著名的心脏外科手术医生,维吉尼亚-迪克森(Dr.Virginia Dixon),从11月13日播出的剧集中粉丝可以看到她被西雅图仁爱医院(Seattle Grace)高薪聘来,希望能拯救这家医院暴跌的全国排名。而维吉尼亚却出人意料地患有亚斯帕格症(Asperger's Syndrome) 。“桑达(Shonda Rhimes,该剧编剧)觉得如果在剧中出现一个医术高超但又被人误会有社交障碍的外科大夫会很有意思,”该剧执行制作人贝斯迪-贝尔斯(Besty Beers)用“自闭症”和“举止怪异”来解释这个新出场人物所谓的“社交障碍”(类似《识骨追踪》里的Brennan)。“举止怪异”和“社交障碍”?听上去又是玛丽的拿手好戏!那玛丽自己是怎么看待即将出演的角色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对玛丽的独家采访中来一窥究竟。

  问:大家对你饰演的维吉尼亚-迪克森评价如何?

  玛丽:在她的第一个手术中,她和贝利医生(Bailey)、卡雷弗医生(Karev)合作,然后他们就很意外地发现她是个沉默寡言而且很难沟通的家伙,这让他们难以应对,直到这一季的最后一集大家才发现原来她患有亚斯帕格综合症。有意思的是,一方面这里的医生们必须要有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而另一方面团队里却有一个有心理疾病的自视甚高的家伙让大家头痛不已。

  问:扮演这个角色时你自己有什么感觉?

  玛丽:对我来说饰演这个角色是个非常棒的经历。这部戏要处理的就是社会阶层之间各种细微差异和人与人之间的不同行为方式。我可以说迪克森医生的行为方式很独特,与以往在西雅图仁爱医院中的任何一个角色都有些不同。

  问:能有多不同?我的意思是说她还是得与其中一个角色在情感上纠结不清,对吗?

  玛丽:(大笑) 我告诉你吧,至少在目前为止迪克森还没有遇到什么罗曼史,这让我有点想笑。不过我才演到第三集,还不好说究竟会不会有。总而言之,这个有自闭症的女强人还没怎么考虑感情方面的事情。

  问:你的戏份是不是不止三集?会继续演下去吗?

  玛丽:可能性很大,因为这个角色的行为方式与剧中西雅图仁爱医院的团结合作的氛围格格不入,这种矛盾会让这部剧产生很多奇妙的化学反应,我想观众也应该会很期待在剧中看到这种冲突。

  问:编剧在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是不是以你为灵感的?

  玛丽:这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有人告诉我桑德在编写这个角色时就立即想到了我。她非常信任我,这也是我很想把这个角色演好的原因之一。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人把这么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交给你去演,而且给了你一个好剧本还对你说:“我相信你能把握好这个角色的精髓”,你回家后当然就会想,自己能够被人相信并且委以重任是多么的幸运。

  lynett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格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