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偶特工》首播评:没有结果的因果轮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08  新浪娱乐
《玩偶特工》首播评:没有结果的因果轮回(图)

《玩偶特工》主角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FOX台2009年的科幻大剧《玩偶特工》(Dollhouse)在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后终于于北京时间2月14日(当地时间2月13日)播出。在经过了重新拍摄首播集,调整播出时间等等一系列举措之后,人们不仅好奇起来,《玩偶特工》究竟是一部怎样的剧集,FOX台对该剧抱有怎样的期待?在首集播出之后,观众心里应该有了一个大致的答案。以下即为本剧的首播评论。

  女权主义强大 女主角化身百变娇娃

  剧集开篇就是两个女人充满火药味道的冷酷对话,由艾丽莎-杜什库(Eliza Dushku)扮演的女主角艾柯(Echo)和她们的领导者阿戴尔-德维特(Adelle Dewitt)发生些冲突,矛盾的中心点围绕在艾柯是否接受洗脑,成为“玩偶屋”组织的一员。

  以女性角色作为科幻/动作类题材的美剧并不多见,另外一部为大家所熟知同类型的美剧《终结者外传:莎拉-康诺历代记》(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正挣扎在收视率低下的生死边缘中。在《玩偶特工》中,女性主义的影子要更强大一些,主管“玩偶屋”的老板就是一位女强人,手下的两名彪悍男性面对她都一副唯唯诺诺的表情。而女主角艾柯的表现力更有张力,根据剧情的设定,艾柯作为一名特工需要根据不同的事件被注入不同的人格。这样一来,喜欢女主角的观众们有福了,观众可以在电视上看到艾丽莎-杜什库的各种服装化妆造型。

  哲学意味浓厚 剧情扑朔迷离

  近期电视荧屏上充斥着很多具有科幻意味的剧集,除了让人寝食难安的《迷失》(Lost)以外,FOX今年主推的《危机边缘》(Fringe)也是一部科幻/悬拟路线的砸钱剧集,《玩偶特工》同样也是充满浓厚的科幻味道,和《危机边缘》不同,《玩偶特工》更注重对人性、哲学问题的探讨。

  在剧集开始的一段对话中,女特工说,“一切事情都会有因皆有果”,而女老板的回应意味深长,“如果没有结果会如何?”这样的对话为观众奠定了该部剧集的基调:在女特工每次完成任务之后,她的记忆都会被重新清洗,在任务来临之前,她会被冠以全新的人格,她的大脑就是一个功能十分强大的存储器,她的身体就是一部执行能力更加强大的机器。

  在《玩偶特工》的首播集中,编剧给观众留下了一些线索,在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中,女主角可能会发现自己身世的秘密,从这一角度看来《玩偶特工》会不会发展成为电影版的《逃出克隆岛》(The Island)?

  《玩偶特工》中有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有性感撩人的女主角,有扑朔迷离的复杂剧情,这几个要素基本上能够满足较高收视率的要求。虽然FOX台把《玩偶特工》的播出时间安排在周五晚这样一个鸡肋时间,而且首播集的收视率也并不如意,但是该剧在青少年中还是很受欢迎的。(危险的P/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玩偶特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