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偶像》10强开始厮杀 亚当-兰伯特优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2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美国FOX电视台的人气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上周开始了10强之间的厮杀。根据FOX的统计,今年10强淘汰赛的投票量已经高达3000多万人次,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虽然今年的竞争要比往年更为激烈,不过从观众人气和评委评价来看,形象唱功俱佳的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具有相当的夺冠优势。这个颇具大牌风范的超人气歌手,早已成为无数美国人的新偶像,是否加冕“官方偶像”的头衔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偶像》从来不缺唱功棒的歌手、绝色佳人或另类人士,就是缺三位一体的人物,亚当·兰伯特就是这样的选手。这个化烟熏妆、涂黑指甲,面容俊美、眼神妖媚的舞台剧演员每周都要把经典作品进行一次颠覆性演绎,他那阴阳兼备的嗓音和外形已经迷倒众多粉丝。

  亚当·兰伯特的晋级之路颇为顺利,尽管他从“毒嘴西门”那里获得的评价总是在周期性摆动。“舞台剧味道太浓了”,这是西门在海选时候就给出的评价,这种评价一直持续到复赛阶段。在后来的迈克尔·杰克逊周的比赛里,亚当改编的《Black and White》引爆全场,并让4位评委全部为他大唱赞歌,评委Paula Abdul甚至激动得要哭出来,另一位评委Kara DioGuardi则直接说:“你这歌唱得太牛了,迈克尔·杰克逊自己应该来听听!”

  实际上,亚当在每个星期翻唱的经典歌曲都让原唱黯然失色。在11进10的乡村音乐周里,他把Johnny Cash的《Ring of Fire》颠覆得面目全非。中东风格的配器,配上他妖媚的眼神和飘忽的高音,这首《Ring of Fire》完全没有了“乡村音乐”的味道。

  当晚的嘉宾——乡村音乐最卖座歌手凯瑞·安德伍德在比赛前曾给每一位参赛选手予以一对一指导,而当他听到亚当版的《Ring of Fire》时,惊讶得目瞪口呆,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亚当唱完这首歌以后,评委Kara Dio Guardi在观众的尖叫声中语无伦次地说:“哇,亚当唱乡村音乐,这倒真是有趣!我从来没听过这样的乡村音乐……好吧,我喜欢你那种戏剧效果,还有那眼神。可是……我不知道,这很诡异!……但是我喜欢!诡异但是我也喜欢……”

  毒嘴西门则投了完全的反对票,他毫不客气地说:“这是什么鬼玩意儿?这是典型的自我放纵的垃圾表演!我打赌有一大群观众正把电视机扔出窗外!”此时现场观众纷纷起哄表示抗议。坐在另一端的评委Randy Jackson则不吝赞美之词:“不不不!如果说一个留了9寸长的指甲的人要唱乡村音乐,那就该是这样的!这叫前卫!年轻!热辣!新鲜!”的确,现在亚当的《Ring of Fire》录音室版成为iTunes中点播率超高的歌曲。

  上周的10进9比赛中,不按常规出牌的亚当又让人跌破眼镜。他居然抛弃了那已经成为他的标志的烟熏眼和凤梨头,转而西装革履,头发齐刷刷地背过头顶,以一个爵士艺人的扮相出现在了舞台上。这一回,一曲用假声技巧演唱的《Tracks of My Tears》甚至把“毒嘴西门”也收服了——“你今天完完全全像一个明星!”

  本报记者 郑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美国偶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