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邪恶力量》迷雾重重 本季最后怪物引猜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7:42  新浪娱乐
《邪恶力量》迷雾重重本季最后怪物引猜测(图)

《邪恶力量》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CW电视网电视剧《邪恶力量》(Supernatural)近日播出了最新一集《本书结尾的怪物》(The Monster at the End of This Book),本集播出后引出了观众对剧情发展的新猜测,以及对谁是本季末最后怪物的讨论。

  《邪恶力量》第四季第18集讲述的是,迪恩-温彻斯特(Dean Winchester)和萨姆-温彻斯特(Sam Winchester)发现了一部名为《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漫画书,在这本漫画书中详细记载了温彻斯特兄弟俩捕猎恶魔的故事。于是他俩一路追踪找到漫画的创作者,这个作者告诉温彻斯特兄弟,他是因为“看到”兄弟俩的种种所为才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的。

  这一集播出之后,细心的观众很快发现这一集的名字曾经在著名电视节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的一部相关书籍里出现过,这部书的内容是有关大家熟悉的卡通人物Grover的一段故事。难道这个无害的儿童动画角色里真的隐藏了整个《邪恶力量》的谜团吗?

  《芝麻街》故事版本重现

  在《芝麻街》的这部书中,Grover警告每一个阅读此书的人,说在这本书的末尾会出现一个怪物,并极力劝说读者不要继续阅读下去。虽然这是一种非常成人化的想法,但是阅读到最后,结局会让人大吃一惊。Grover在书中不断警告读者,并为大家设下种种悬念,不过到了最后大家发现,原来这个所谓的怪物竟然就是Grover自己,但是Grover自己从未意识到这个真相。这样的故事情节和《邪恶力量》又有什么关系呢?

  《邪恶力量》迷雾重重

  用一本书作为本季《邪恶力量》的结束,也许是为了告诉观众这个怪物自始至终一直都存在着。这一季的故事一直告诉观众这个怪物是撒旦(Lucifer),恶魔Lilith说撒旦正在被囚禁于一个“牢笼”之中。如果说这个所谓的“牢笼”是一个隐喻的话,那么也许撒旦是正潜伏在一个人体内,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萨姆-温彻斯特(Sam Winchester)。

  回想一下《邪恶力量》这一季的剧情,这样的猜测也许并不是空穴来风,相反是有一定基础支撑的。这一季中,随着66个封印被打开,萨姆也不断地坠入黑暗之中,他通过吸食恶灵的血变得越来越强大。

  此外,恶魔Lilith想要和温彻斯特兄弟等人达成一笔交易,愿意用萨姆的项上人头换取不再打开封印。如果恶魔Lilith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或事情的真相,她是不会轻举妄动做出什么交易的。也许她知道最后当最后一个封印被打开时,撒旦会占据萨姆的肉身并且杀了她,履行自己终将杀死Lilith的承诺。这也许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当天使看到萨姆使用自己的力量杀死恶魔时会浑身颤抖。

  剧中的漫画家解释,如果过于简单、直接地让撒旦取代萨姆也许将会引来许多非议,所以他会让萨姆经历种种磨难和考验,这样才能符合艺术的对称美。也许整个故事中还存在另外一个能称得上是符合艺术对称美的情节,那就是如果迪恩是被上帝选中那个拯救人类的救世主,而他的弟弟体内却隐藏着魔鬼撒旦。少卫/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邪恶力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