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能英雄》结局令人遗憾 拉拉队长成摆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0:00  新浪娱乐
《超能英雄》结局令人遗憾拉拉队长成摆设(图)

《超能英雄》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昨天NBC电视台播出了电视剧《超能英雄》(Heroes)第三季的最后一集,伴随着第25集“一条看不见的线”(An Invisible Thread)的播放《超能英雄》第三季终于落下了帷幕。这个曾经取得过极高收视率的电视剧三年来一路上走得并不顺利,第三季播出结束之后马上有媒体撰文表示对结局有些不满。

  从第一季开始就喜欢上《超能英雄》的观众们,越来越发现自己收看这部电视剧不再是一种自觉自愿的行为,而更像是一种责任或使命,就算自己不愿意但每周到了播放电视剧的时间还是会坐在电视机前,好像没有办法拒绝它一样。就是在这样的一种推动力下,即使很多人已经不再关心这部剧的发展,但大家还是收看了本季的最后一集。

  拉拉队长已经成了摆设

  可怜的拉拉队长克莱尔(Claire)曾经是全剧的中心人物,甚至成为过整个NBC电视台的中心,有人就曾改编电视剧台词戏谑地说过“拯救拉拉队长,拯救NBC”,而现在的她已经俨然成了一个摆设,被塞勒(Sylar)来回摆布没了自己角色的个性。克莱尔已经从极其重要的中心人物变成了一个惹人烦的不讨巧角色。

  安吉拉-皮特利知晓如何哀号

  在第25集结束的时候,塞勒杀死了内森(Nathan),安吉拉-皮特利(Angela Petrelli)找到内森的尸体,她抱着内森的尸体肆意地放声大哭,也许这段情节才是本季最有说服力的剧情。

  最后的转折有看点

  伴随着内森的死亡,安吉拉极力哄骗帕克曼(Parkman)利用超能力抹掉了塞勒的记忆,让塞勒这个易容者以为自己就是内森-皮特利。这件事除了安吉拉、帕克曼和诺亚(Noah)三人之外无人知晓。于是这个“内森”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成了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这个转折还不错,让接下来下一季的《超能英雄》有了看点。

  再也见不到超能英雄们大打出手了

  在最后一集里,内森和皮特(Peter)不计前嫌及时合作共同对付塞勒,这一对兄弟闯入了一个宾馆套间去面对能用双拳释放电力的塞勒。这时候房间的门关上了,观众们和“摆设”克莱尔一起被关在了门外,我们唯一能看到的是反映在克莱尔眼中的蓝色的闪电。这段剧情着实让人不解,这部剧中充满了能飞、能释放火、有着各种各样不同寻常奇异能力的、像从漫画书里走出来一样的超人,有着这样的资源但却没有向观众表现出来,简直就是浪费。即使是SCI FI频道的《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偶尔转移话题去讨论虚伪的宗教精神食粮话题,但他们还知道观众想看的是太空飞船和激烈的太空战斗场景。在构建中了众多故事情节之后,观众非常需要一些情绪释放点。难道《超能英雄》的制作团队不明白这个道理吗?如果观众看不到这样的激战场景,那这部电视剧的预算都去哪里了?为什么《超能英雄》拒绝呈现观众们想看到的东西呢?难道是因为《超能英雄》喜欢嘲弄观众?

  少卫/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能英雄》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