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失》本季将结束 剧情发展迷雾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8:26  新浪娱乐
《迷失》本季将结束剧情发展迷雾重重(图)

《迷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BC热门电视剧《迷失》(Lost)本季最后一集即将播出,但根据目前的剧情,《迷失》的情节发展还是迷雾重重。

  是否再次回到岛上的杰克(Jack)一行人能够阻止达摩组织与岛内“神秘居民”之间即将爆发的大规模武力冲突?难道是因为他们才导致了冲突的爆发?还是他们也成为了冲突的受害者?那么由谁来充当这一角色?那个起死回生的约翰-洛克(John Locke)怎么样了?要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大家还是要先观看一下《迷失》本季第15集《跟随领导者》(Follow the Leader)再来讨论。除了观众自己仔细分析《迷失》纷繁复杂的故事情节之外,知道情节发展走向的也许只有《迷失》的制作人达蒙-林德洛夫(Damon Lindelof)先生自己了。

  我们已经知道的

  谁才是真正的领导人?

  回到岛上起死回生的约翰到底是什么东西?这次回来的约翰真的改变了,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约翰了。他真的有像他自己宣称的那样的重要作用吗?还是只是像杰克已经死去的父亲克里斯坦-薛弗德(Christian Shepherd)一样,以一种诡异的目前我们还无法理解的状态存在着?不管答案是什么,再次归来的约翰不再是以前那个观众们知道的、没什么太大作用的随从者,现在的他有着清晰的目标,自信满满的他与“其他人”代表本(Ben)、理查德-阿波特(Richard Alpert)混迹在一起。到底他有着什么目的?根据他自己的陈述,他的任务有两个,一个是“如果有方法能够拯救我们自己人,我一定会找到的”,另一个是他将杀死雅各布(Jacob)。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起死回生的约翰显然还带着其他的原因回来。现在的他成了一个理性的怀疑论者,他质疑那位神秘的“先知”雅各布。谁能想象到曾经那个有些奇怪的约翰能变化这么大?在某种程度上第五季的《迷失》中,凯特(Kate)发出了质疑的声音:“从什么时候开始枪杀孩子、引爆炸弹成了可以让人接受的事情了?”,另一方面杰克成了一个新生的坚定的命运论者。

  爱情世界里有点挤

  凯特、Sawyer和朱丽叶(Juliet)正式组成了《迷失》继开播以来最奇怪的三人组。即使凯特没和Sawyer、朱丽叶同处一室,Sawyer、朱丽叶两个人也会对“雀斑女”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当达摩组织的一个成员问到Sawyer“女朋友”的问题时,正巧用手指着监控器屏幕上正在接近安全门的凯特,当时的朱丽叶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这和她当时看到凯特走出潜水艇回到岛上时的表情一样。命运仿佛不想为这三个人找到一条明确的出路,那么这段三角恋估计还要继续发展下去。

  Sayid的命运

  不要向Sayid的朋友凯特开枪!Sayid最近显示的他能够知名的射击术成为了本剧的另一个亮点,他和凯特之间纯洁的、好似柏拉图式的友情也不得不让人注意。

  爱她就要“吼”出来

  我们应该在心中记住迈尔斯(Miles)脸上的表情,当他看到他的父亲为了把他和他妈妈永远地送离岛屿时大吼时候的表情。对迈尔斯来说,他会永远的记住送走爱人最决绝的办法就是对他们大吼。请大家记住这个情节,类似的情况以后还将会出现在剧集之中。

  怀念

  喜欢《迷失》第一季的观众也许会怀念一下情节:约翰像以前一样在丛林里为大家猎杀野猪;核心成员像以前一样一直排斥Sawyer;有一个人像以前一样忧郁、悲伤地坐在沙滩上,垂头丧气地望向大海。

  理查德的故事

  现在,我们能够了解理查德这个角色的三个主要故事点:第一,他喜欢在内部控制事件的发展走向;第二他是一个专门给别人提出建议的人,并且他做这个工作已经很长时间了;第三,他对于约翰有可能领导人的这件事情看到非常不安。

  我们即将会看到的

  能否揭开众谜团还不一定

  根据《迷失》制片人达蒙最近接受的一次采访,也许我们能了解一些接下来《迷失》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从达蒙的采访中我们得知,一些《迷失》中的疑问最后会得到解答,但一些问题可能到了剧集最终完结也许也不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他说:“有些问题包括我自己都还不清楚,比如‘这个岛到底是什么东西?’或者‘那一组数字代表着什么?’关于数字的问题我们会解答一些但如果有人问我‘到底数字代表着什么’,这样的问题我不能给你满意的答案。举例来说,《星球大战》(Star War)是伴随着我成长的,我看过无数次这部系列电影,我对其中的台词可以倒背如流,但如果有人问我‘原力到底是什么?’我没办法回答这样的问题,你可以回答吗?但像类似‘雅各布是谁?’这样的问题我们会逐渐回答的。‘到底这个岛是什么东西?’这样的问题就和‘原力到底是什么?的问题一样,我们很难给出准确答案,我们会去解释为什么岛上可以进行时空转移。”对于制片人的答案观众们能接受吗?

  如何来结局

  关于即将到来的最终季和观众们对剧情走势的反应,达蒙谈到:“没有一条完美的结局在等着《迷失》,但是最后的结局又是无法避免的,所以现在我们就要解释越来越多的以前设置的问题,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怎么继续把剧本写下去。观众在看电视剧的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有人会说‘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这样的’,但下一季的《迷失》我们会花费整个一季的时间去向大家证明你们之前的猜想都是错误的,这样的才是真正的答案,但是看了这个结局之后又会有观众抱怨‘我的答案比他们编剧设计的要好很多’。”观众们对目前我们已经得到的答案还满意吗?

  故事最后具体怎么结尾?现在还没有定论,但可以给大家吐露的是,达蒙最欣赏的结局方式是类似《陆军野战医院》(MASH)这样的结局。大家可以根据达蒙的嗜好来大胆预测一下剧情的未来走势。

  更多的结局线索

  达蒙表示,在剧集最后结束之时,所有角色自身的问题都会得到解答,没有角色的故事会不了了之,他说:“对于所有参与这部剧创作的制片人或者编剧来说,《迷失》想要讲述的并不是这座岛,这个岛只是故事发生的地方而已,我们想要展示给大家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在2004年的9月22日坠机在这座岛上,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影响了这座岛的历史,他们成为了那里非常重要的、关键的人物。观众们将会看到这些角色命运的发展,也将会看到他们伴随着剧集的结束时的命运。这些才是我们想要表达的,而有关小岛自己的事情都将会变成剧集结束之后的大家所要讨论的问题了。

  利比的故事没法收尾

  在第二季中消失的坠机者利比(Libby)的故事也许不会再被编剧们拿出来解释,关于这一点达蒙谈到:“据我所知,如果一个角色消失在一部电视剧中,想再次邀请该演员重返剧组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实上扮演利比的演员辛西亚-瓦托斯(Cynthia Watros)工作日程安排得很满,没有辛西亚-瓦托斯的参演,《迷失》也无法继续讲述利比的故事。所以如果观众有机会能和达蒙亲自交流的时候,也许可以节省时间不再打听利比的事情,而是问问克莱尔(Claire)的消息,金发美女克莱尔去哪儿了?

  神奇数字总和为108

  关于《迷失》中4, 8, 15, 16, 23, 42这组神奇数字的讨论一直在互联网上进行着。达蒙谈到这组数字时说道:“汉索基金(The Hanso Foundation)在开始达摩计划之前雇佣了Valenzetti这个人专门研究方程式,让他预测古巴导弹危机之后世界灭亡的可能性,结果Valenzetti的研究结果表示他百分之一百地肯定世界灭亡将会在27年内发生,所以汉索基金展开了达摩计划,尝试去改变方程式中的可变因素来保护人类不被消灭。”这样的答案听上去让剧情更加复杂了,达蒙认为通过网络游戏来解答比通过电视剧来解答效果要好一些,“一方面我们要照顾到那些关心这组数字的忠实观众,另一方面我也要照顾到我妈妈的想法,她就想在电视上看到Sawyer脱下他的衬衫”。

  当采访聊到最近讨论热烈的《金刚狼》(Wolverine)和漫画角色改编规则的时候,达蒙说道:“到了最后,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改编,你觉得怎么酷就怎么来”,当然达蒙这样的说法也适用于《迷失》,观众们是怎么想的呢?少卫/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迷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