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偶8》3进2结果评论:三强鏖战惨烈竞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北美时间5月13日晚,FOX电视台大型音乐选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对前一天三强选手丹尼-高基(Danny Gokey)、克里斯-艾伦(Kris Allen)、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的惨烈比拼做出了最终的评判,得到了最终入围年度两强决赛的选手名单。

  和往年三强选手要在比赛中分别各自演唱由评委、伴奏乐队以及自选的三首歌不同的是,本届美偶的三强选手只需对评委指定的曲目以及自选的歌曲进行完整演绎即可。为了得到年度决赛的入场券,已经经历了无数考验的三位选手将各自最精彩的一面奉献给了观众,这是一场几无瑕疵的比拼,总计8800万人次的投票凸显了粉丝的热情,而第二名和第三名仅仅相差100万投票的结果也印证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最终,在之前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本场发挥又没有太大惊喜的热门选手丹尼-高基在与另外两位实力雄厚的对手的比拼中惜败,止步第八季的三强阵容。以下为本周表演赛详细评论:

  评委指定环节:

  丹尼-高基(Danny Gokey)表演曲目:《Dance Little Sister》

《美偶8》3进2结果评论:三强鏖战惨烈竞争(图)
丹尼-高基

  经历了多场劲爆快歌的尝试之后,丹尼的舞台表演仍旧一如既往的笨拙和自我投入。尤其当亚当(Adam)的秀逸表现被赞美到无以复加之后,宝拉(Paula)的选曲实在是不够明智的。不过,作为本场激烈比拼的开场曲目,丹尼将自己的沙哑声线进一步放大、和演奏者的一小段互动也足够讨巧。经历了上周噩梦一般的《Dream On》之后,他需要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声音状况,一味去比拼高音绝对是个失败的策略。试图拿自己的软肋去和别人的强项死尅,看来只会让自己失去应有的魅力。

  克里斯-艾伦(Kris Allen)表演曲目:《Apologize》

《美偶8》3进2结果评论:三强鏖战惨烈竞争(图)
克里斯-艾伦

  兰迪(Randy)和凯拉(Kara)的选曲,来自风格化明显的One Republic的大热金曲。克里斯选择了最稳妥的演唱方式,“钢琴+降调”的选择让评委们不是很买账,或许人们还在期待着他能再一次给我们带来一个迥异于原唱的版本。但对于这首尽人皆知的歌曲来说,要超越原版的难度着实不小,克里斯的表现很明智,也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自身的嗓音条件。西蒙(Simon)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表演曲目:《One》

《美偶8》3进2结果评论:三强鏖战惨烈竞争(图)
亚当-兰伯特

  为了这次的选曲,西蒙特意致电给原唱——U2乐队的灵魂人物波诺(Bono)获得认可。亚当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只是前几周山呼海啸般的高音轰炸几乎让我们的耳鼓起了茧子。他对这首歌前半段的处理又突然把观众带回到《Mad World》的静谧世界里,以至于我们反倒不会对后半段的高音报以太多的喝彩。“如果你不能进入下周的决赛,那无疑是美偶历史上最遗憾的淘汰了”。获得评委如此评语之后,亚当可以稍微放宽心,好好准备自己挑选的劲爆摇滚歌曲了。

  选手自选环节:

  丹尼-高基 表演曲目:《You Are So Beautiful》

  在经历了太多次不如意的选择之后,这应该是丹尼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了。这是一场勾起我们对他一切美好回忆的表演,出色的嗓音条件、在低音和高音之间应付自如的游走。得到“大师级嗓音条件”的评语,无论是对他个人而言,还是喜爱他的歌迷来说都是值得激动的。唯一的问题是,这个外表憨厚、忠诚可靠的邻家大叔能成为一个发卖叫座唱片的歌手么?在越来越注重歌手个性特质的音乐市场里,实力并不一定成为左右歌手命运的法宝。

  克里斯-艾伦 表演曲目:《Heartless》

  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最新热门hip-hop歌曲,看着克里斯手持木吉他登场,我们就知道,好戏来了。这可以说是本届美偶比赛最睿智的改编,吉他独奏再一次将他清澈的声线展现在观众面前。尽管在唱功上,克里斯要逊色其他两位,但是靠着自己多年的音乐积淀,经他改编的歌曲总是表现出焕然一新的景象,正是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音乐功力让他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在赛前并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他成功突围,将与亚当上演第八季的收官之战。要为克里斯的大胆而又不失明智的创意叫一声好,正是他的出现让本次演出不至于沦为亚当一个人的表演秀,如果论创意而言,或者他才是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亚当-兰伯特 表演曲目:《Cryin》

  如此精彩的比赛,当然要由最可能出彩的选手担当压轴重任。已经被评委捧上天的亚当选择了最贴近自我的摇滚曲风,这仍是一场堪称完美的表演(似乎亚当一路走来都是完美至极的)。现在已经不是喜欢他的人为他疯狂,讨厌他的人为他作呕了,小伙子在大洋彼岸掀起的华丽风暴让广大歌迷激动地睁不开眼睛。各主流娱乐媒体不厌其烦的将他的写真照贴在了封面上,关于美利坚人民能否接受一个同性恋者作为自己票选出的美国偶像的讨论则越发激烈。但无论怎样,在评委们一再的坚持和鼓励下,亚当已经具备了成为本届美偶冠军的一切素质和调节,唯一的疑问是,本场贡献出开赛以来最佳改编的克里斯能否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势,让总决赛延续本场比赛的火药味呢。

  北京时间5月21日,北美时间5月20日晚,悬念即将揭晓。(范新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美国偶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