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大结局 鲍尔疲态尽显全靠托尼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35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热门美剧《24》第7季美国时间周一播出大结局,福克斯电视台特意制作了两个小时的特别版,虽然收视情况要今天才会出来。不过在美国电视剧网站的在线调查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会选择观看《24》的大结局,表明了这部长寿美剧在观众心中的份量,层出不穷的转折与多重悬念也吊足了观众胃口。纵观整个第7季,虽然杰克·鲍尔(基弗·萨瑟兰)一如既往地充当救世主,但可以明显看出其疲态尽显,前几季强悍而坚定的作风弱化不少,反倒“死而复活”的托尼·阿尔梅达由正入邪的转变扣人心弦,他的每一次转变都带出高潮。

  杰克·鲍尔生死未卜

  早前播出的预告片似乎暗示杰克·鲍尔会平静地死去,前日播出的大结局终于让“小强迷”们舒了一口气,杰克还有救。原来为了让美国民众免于恐怖组织的袭击,早前已经感染生化细菌的杰克虽然力挽狂澜,但最终还是因为病发而陷于昏迷,而他的女儿金及时赶到,要求医生尽力救人,即使用到危险性极大的实验性手术都不在乎,她更毫不犹豫准备献出自己的干细胞。在杰克的病床前,金说道:“对不起,爸爸,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托尼由正转邪引争议

  托尼·阿尔梅达曾是杰克在CTU最忠心的关键伙伴,在两季前就被认为已经死去,但是在第7季一开始就在华盛顿现身,这个角色还是由卡洛斯·伯纳德饰演,但是他的死里逃生和由正派转为反派还是引起了很多争议。在前半段,托尼虽然误入歧道,但是在前CTU主管比尔及克洛依的召唤下,毅然加入揭露政府黑幕的行动,并与杰克并肩作战。谁知,托尼在执行生化武器催毁时暗渡陈仓,转而投靠策划恐怖行动的利益集团,并将FBI主管摩斯置于死地,彻底转入邪路。在大结局中托尼与杰克摊牌时讲明了原因,他做这一切纯属个人原因,无关政治,他要为自己挣取到面见幕后大黑手阿伦·威尔逊的机会,为第五季遇害的怀孕的妻子米歇尔报仇。但杰克在重伤之际劝说托尼他所做的无关正义,除了让无辜者丧生,也无法揭露阿伦的阴谋。

  托尼的转变让不少观众觉得难以接受,但也有观众觉得入情入理,因为他已经到了失无可失的境地,这个角色从一个片面的英雄形象转化成了一个显现更多人性的痛苦男人,正如剧中亚裔对杰克所说的那样,“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时代,没有简单的黑或白。但是我知道在我面前的这个男人,有缺点有善良,只不过是个普通男人。让我们原谅我们所犯的所有错误吧。”救赎要从内而外,这可能就是这一季的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