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第7季大结局 鲍尔疲态尽显全靠托尼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9:13  信息时报
《24》第7季大结局鲍尔疲态尽显全靠托尼撑场

托尼(左)与杰克·鲍尔在剧中由伙伴变为敌人

《24》第7季大结局鲍尔疲态尽显全靠托尼撑场

本剧前段,托尼与比尔并肩作战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热门美剧《24》第7季美国时间周一播出大结局,福克斯电视台特意制作了两个小时的特别版,虽然收视情况要今天才会出来。不过在美国电视剧网站的在线调查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会选择观看《24》的大结局,表明了这部长寿美剧在观众心中的份量,层出不穷的转折与多重悬念也吊足了观众胃口。纵观整个第7季,虽然杰克·鲍尔(基弗·萨瑟兰)一如既往地充当救世主,但可以明显看出其疲态尽显,前几季强悍而坚定的作风弱化不少,反倒“死而复活”的托尼·阿尔梅达由正入邪的转变扣人心弦,他的每一次转变都带出高潮。

  杰克·鲍尔生死未卜

  早前播出的预告片似乎暗示杰克·鲍尔会平静地死去,前日播出的大结局终于让“小强迷”们舒了一口气,杰克还有救。原来为了让美国民众免于恐怖组织的袭击,早前已经感染生化细菌的杰克虽然力挽狂澜,但最终还是因为病发而陷于昏迷,而他的女儿金及时赶到,要求医生尽力救人,即使用到危险性极大的实验性手术都不在乎,她更毫不犹豫准备献出自己的干细胞。在杰克的病床前,金说道:“对不起,爸爸,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托尼由正转邪引争议

  托尼·阿尔梅达曾是杰克在CTU最忠心的关键伙伴,在两季前就被认为已经死去,但是在第7季一开始就在华盛顿现身,这个角色还是由卡洛斯·伯纳德饰演,但是他的死里逃生和由正派转为反派还是引起了很多争议。在前半段,托尼虽然误入歧道,但是在前CTU主管比尔及克洛依的召唤下,毅然加入揭露政府黑幕的行动,并与杰克并肩作战。谁知,托尼在执行生化武器催毁时暗渡陈仓,转而投靠策划恐怖行动的利益集团,并将FBI主管摩斯置于死地,彻底转入邪路。在大结局中托尼与杰克摊牌时讲明了原因,他做这一切纯属个人原因,无关政治,他要为自己挣取到面见幕后大黑手阿伦·威尔逊的机会,为第五季遇害的怀孕的妻子米歇尔报仇。但杰克在重伤之际劝说托尼他所做的无关正义,除了让无辜者丧生,也无法揭露阿伦的阴谋。

  托尼的转变让不少观众觉得难以接受,但也有观众觉得入情入理,因为他已经到了失无可失的境地,这个角色从一个片面的英雄形象转化成了一个显现更多人性的痛苦男人,正如剧中亚裔对杰克所说的那样,“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时代,没有简单的黑或白。但是我知道在我面前的这个男人,有缺点有善良,只不过是个普通男人。让我们原谅我们所犯的所有错误吧。”救赎要从内而外,这可能就是这一季的主题。

  熬过“七年之痒” 《24》第8季完结?

  在《24》播映前的广告宣传片中,基弗·萨瑟兰的一些话也引起了观众对这一系列何时终结的猜测。第七季结局中杰克生死未卜,而基夫跟电视台的合约明年也到期,不少人认为《24》将会在第8季后完结。《24》让基弗大红大紫,在宣传片中他说:“这个系列是我演艺生涯和个人生活中最伟大的经历,这听起来很陈词烂调,但是是你们帮助我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员。”基弗·萨瑟兰的话充满了告别意味,似乎在暗示第8季将是杰克·鲍尔的传奇终结点。

  第八季剧情前瞻

  5月13日《24》在纽约举行了一次试映,记者们事先被招呼不准提在MET派对上基弗·萨瑟兰痛击时装设计师的问题,而经过多方打探,美国媒体对第8季的故事情节也有了大致的了解。第8季有很大可能是《24》的最后一季,故事设定在第7季结束后的一年半到两年后,主要的场景从白宫转到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会在洛杉矶搭景拍摄。据扮演泰勒总统的切里·琼斯说,她的戏份会有所增加,新一季中的恐怖袭击将不只针对美国,全球性的安全问题会是新的卖点。

  与此同时,泰勒总统重建了CTU,布莱恩·哈斯丁成为新的领导人,他非常聪明,占有欲强,有时会在判断造成盲区,这也会让他与杰克和克洛依等人不断冲突,克洛依甚至一度要被炒鱿鱼。早前有消息称杰克与FBI特工瑞妮在第8季不会有恋情故事,但基弗·萨瑟兰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就显得有所犹豫,“有可能吧,它也许会很浪漫,也可能很危险,但一定会很刺激。”

  制片人霍华德·戈登说新一季杰克身上的善恶及其它特质会累积爆发,他注定要去捍卫和平,但也忠实于他的人性。基弗·萨瑟兰说新一季的剧情会更加“现实,前面有几季可能稍微夸张了点”,不过对《24》来说夸张从来都不是问题,想想看杰克之前都干了些什么吧,跟恐怖分子在洛杉矶地铁追逐;还有核爆炸等等,不过谁在意呢,其实观众喜欢看的就是夸张。

  网友快评

  本季设定了一个非常反高潮的结局,演员的表演都非常强,这个结局非常好,这个结局比第六季强太多了。——Rickey

  总体来讲,这个结局比较预期要低调,但这不是件坏事,金救了杰克,我很喜欢。——Hatch

  非常棒的一季,非常棒的一个结局。我知道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把所有线索理清,但我真的等不及想早点看到第八季。一点瞎想,万一干细胞治疗不成功,杰克作为一具尸首在第八季现身会怎么样呢?我想我不应该说得那么大声。——Brian

  美剧完结月

  每年5月都是美剧的大结局月,很多美剧都将在这个月上演一季甚至是整部剧的大结局。

  《迷失》第5季

  播出时间:5月13日

  在本季的大结局中,发生了一起让人吃惊的死人事件,虽然令人晕头转向的疯狂时间之旅停住了脚步,不过留给观众的疑问还是犹如一个大坑有待编剧来解答,不少观众已经提前放弃该剧。

  《绝望主妇》第5季

  播出时间:5月17日

  长达两小时的大结局让这一季的故事终于有了答案,同时也让观众对于新一季充满了期待,同上一季大结局5年的时间跨度相比,这一季结尾显得略为平淡,但仍成功设置了悬念。布里与苏珊的前夫意外勾搭在一起,盖比从漂亮侄女卡洛斯身上看到自己年轻的影子,两人势成水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