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尼克解读《越狱》结尾 为了怀念米帅必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35  半岛晨报
编剧尼克解读《越狱》结尾为了怀念米帅必须死

《越狱》剧照

  美剧《越狱》最后一季的最后一集于上月中旬画上句号。大结局中,米帅竟然死于脑瘤,让粉丝们唏嘘不已。编剧尼克的解释跟当年《天下无贼》冯小刚“逼死”刘德华有异曲同工之妙。他说,这是给观众们留下怀念米帅的机会。

  莎拉没续约只好被“砍头” 

  “2006年,FOX电视台找上我,说:‘嘿,想不想为《越狱》写剧本?’话说回来,谁不想呢?就是这样,我开始为《越狱》编写剧本。”尼克说,《越狱》第一季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想到会那么火,“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要制作一部关于监狱犯人越狱的电视剧,后来的收视率的确出人意料。”

  《越狱》一季环着一季、一集扣着一集,悬念不断,意外不断,令人欲罢不能。但编剧们的天马行空并不是所有粉丝们都买账。比如在第三季中,莎拉被砍头让所有越狱迷感到震撼,也有很多喜欢莎拉的人表示不会再看《越狱》。

  谈及这个情节设置,尼克证实了“莎拉没有续约只好被砍头”的说法。尼克说,他们并不是故意安排得这么血腥,“很难说剧中人命运如何,毕竟我们要处理已经进行的部分,以及应付突发的事件,比如饰‘莎拉’的演员续约问题。对于人物的命运来说,我们只是希望能给予观众最大的转折感受。”

  尼克补充说,《越狱》不是他一个人写出来的,创作随着拍摄进行,“所以才会出现莎拉死而复生的情况,因为粉丝的要求太强烈了”。 

  最终“杀死”米帅是为怀念

  《越狱》中最招人喜欢的,当然还是米帅。事实上尼克也表示,所有角色中他最喜欢的也是米帅。“他是个很复杂的人,有些理想化。”既然如此,为什么结局还要“杀死”米帅呢?尼克的答案是——为了怀念。

  早在最后一季第一集米帅流鼻血开始,观众们就已经在为米帅担惊受怕了。尼克说,从一开始《越狱》的主创就在讨论最后米帅死与不死的问题。“我们想到一个如此受观众喜爱的角色,如果最终给他一个完美的大团圆结局,观众会恨你的,因为你没给观众留下怀念他的机会。所以我们决定还是给他制造一点健康麻烦。后来,我们决定在最后一季让他流鼻血,暗示最终会有事发生,这样不仅莎拉会怀念他,观众也可以哀悼亡者。” 

  事实上,演员米勒很喜欢最后结局的安排,尼克说,终极版剧本确定后,他们收到了米勒发来的赞扬信。“从第二季开始,我们就觉得不能让迈克尔和其他人一样弄脏双手,救哥哥出狱结果却杀了很多人,这是演员和角色都无法接受的。所以最终我们让别人做了,而迈克尔的双手还是干净的。”最后,尼克透露,7月21日将播出的两小时终极版《终极越狱》里,故事会回到众人被免除罪名之后,那时迈克尔还活着。也许,这才是《越狱》的大结局吧。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上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